模拟赛冠军不足喜 马龙/许昕目标“练得精”

模拟赛冠军不足喜 马龙/许昕目标“练得精”
2021年05月29日 09:48 新京报

  马龙/许昕是目前男队最稳定的一对组合。组委会供图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孙海光)国乒队“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昨晚在河南南阳决出男女双打冠军,马龙/许昕3比1战胜樊振东/王楚钦夺冠。马龙直言,相比冠军,通过比赛中发现问题更为重要。

  东京奥运会,国乒男队派出马龙、樊振东和许昕出战,P卡则给了小将王楚钦。本周在南阳,马龙和许昕搭档,樊振东则和王楚钦配对,两对组合双双杀进决赛,他们的对决也代表着当下男乒双打的最高水准。

  昨晚的决赛,马龙/许昕首局3比9落后时上演大逆转,12比10拿下首局,最终以3比1战胜樊振东/王楚钦。樊振东赛后直言,首局大比分领先没能拿下,对他心态有很大影响。

  对马龙和许昕来说,一个模拟赛冠军不足喜。“这次比赛不单单是模拟赛,更重要的是在比赛中发现问题,其实决赛我们赢得也不非常占上风。”马龙称,希望通过比赛发现问题,然后在剩下50多天的训练中逐一解决,这一点比冠军更重要。

  东京奥运会团体比赛,双打是第一场,男乒届时很可能派出马龙/许昕的组合,这是男队最稳定的一对组合。“小到模拟赛,大到世锦赛,我们俩有很多成功的经验,也有很多失败的教训。我们俩现在再配合,不在于练多少,而在于练得有多精。”受疫情影响,国乒奥运会前没有任何外战热身机会,马龙非常珍惜这次模拟赛,“我们能够保持到现在,并不仅仅是因为坚持,光有坚持是不够的。我们俩都是有追求的,都还希望能有进步、有突破,所以才能保持到现在。”

  作为目前男队配合最久的一对组合,许昕深知和马龙的双打意味着什么。“大家都知道这次打男双的目的,就是为了奥运会团体赛第一场,这是势在必得的一个场次,我们也做了特别的准备。”许昕称,比赛过程没有太顺畅,但两个人彼此的信任和配合做得比对手要好,这也是他们夺冠的一大法宝。

  稍后进行的女双决赛,孙颖莎/王曼昱3比0完胜刘诗雯/陈梦夺冠。

  新京报首席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刘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