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领先被逆转无碍晋级 王楚钦孙颖莎将与昕雯争冠

8-2领先被逆转无碍晋级 王楚钦孙颖莎将与昕雯争冠
2021年05月29日 11:12 新浪体育
王楚钦/孙颖莎在比赛中王楚钦/孙颖莎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5月29日上午,2021国乒“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南阳站继续进行。在第2场混双半决赛中,00后组合王楚钦/孙颖莎以4-2(11-8/7-11/12-10/9-11/11-5和11-9)战胜于子洋/王曼昱,晋级决赛。他们将与国乒金牌组合许昕/刘诗雯在晚上的决赛中争夺冠军。

  混双半决赛采用7局4胜制。首局,王楚钦/孙颖莎在0-2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一波5-0,以5-2反超。于子洋/王曼昱先后追成5平7平。不过,关键时刻,王楚钦/孙颖莎在7-8落后时,连下4分,以11-8先胜一局。

  第二局,王楚钦/孙颖莎在0-1之后连下3分,以3-1领先。但此后,于子洋/王曼昱逐渐掌握场上主动,他们先是打出一波4-0,以5-3反超,又在对手先后追成5平7平后,再次打出一波4-0,以11-7扳回一局。

  第三局,于子洋/王曼昱携上一局获胜的气势,开局取得了5-1的领先。不过,王楚钦/孙颖莎调整状态,很快追成了5平7平,并在7-8落后时,连下2分,以9-8反超。关键时刻,于子洋/王曼昱也是稳住状态,连下2分,10-9率先拿到局点。王楚钦/孙颖莎不急不燥,连下3分,随着王楚钦擦边得分,他们以12-10逆转再胜一局。

  第四局,王楚钦/孙颖莎很快就取得了8-2的领先。然而此后,他们失误增多,连续丢分,虽然在8-5时叫了暂停,但还是被于子洋/王曼昱追成了8平。尽管王曼昱失误,打断了追分脚步,但于子洋/王曼昱还是打出了一波3-0的小高潮,以11-9逆转将大比分扳成2-2。

  关键的第五局,王楚钦/孙颖莎开局6-0领先,并很快扩大为8-1。虽然于子洋/王曼昱追到5-9,但王楚钦/孙颖莎还是以11-5再胜一局,大比分3-2领先。

  第六局,于子洋/王曼昱开局3-1领先,但此后,王楚钦/孙颖莎追成3平后,又在3-4落后时,连下2分,以5-4反超,迫使对方叫暂停,但暂停并未阻挡他们的得分脚步。00后组合凭借一波5-0,取得了8-4的领先。于子洋/王曼昱一路追至9平后,功亏一篑。关键时刻,王楚钦/孙颖莎连下2分,以11-9再胜一局,大比分4-2闯进决赛。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