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早田希娜伊藤美诚争冠 奥恰洛夫胜张本智和

多哈赛早田希娜伊藤美诚争冠 奥恰洛夫胜张本智和
2021年03月06日 08: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021年3月6日凌晨,2021国际乒联WTT挑战赛在卡塔尔多哈结束了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女单方面,日本提前包揽冠亚军,而男单方面,日乒独苗张本智和被德国老将奥恰洛夫逆转,无缘决赛。

  本次比赛,国乒基于疫情等问题考虑,放弃了出征。这也给了其他队伍,尤其是日本队机会。不过,对于踌躇满志的日本队来说,此次赛事的成绩却并不理想,特别是男单方面。

  日本队总共派出3名球员参加男单比赛。然而,森园政崇和宇田幸矢都在首轮就被淘汰。唯一一路晋级的张本智和,也没能闯进决赛。前面三轮,张本智和分别以3-0、3-1和3-1战胜了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韩国名将李尚洙和小将赵大成。半决赛中,他与德国老将奥恰洛夫相遇。

  据国际乒联官网数据显示,张本智和与奥恰洛夫曾交手过5次,其中,德国老将3胜2负稍占上风。本场比赛,张本智和率先以11-8和11-6连胜两局,然后此后,奥恰洛夫越打越勇,以11-9、11-4、11-3和11-7连扳四局,大比分4-2逆转晋级决赛。这样,日本队也彻底无缘本次赛事男单冠军。

  在另一场男单半决赛中,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以4-1(11-7/8-11/11-3/11-8和11-9)战胜法国名将西蒙-高茨,率先晋级决赛。

  与男单相比,日本队在女单比赛中则是表现出了压倒性的优势。虽然2位奥运选手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都止步第二轮,但除她们之外,5名参赛选手中的另外3名——伊藤美诚、木原美悠和早田希娜都打进了4强。

  半决赛中,伊藤美诚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以4-1(11-13/11-7/11-9/11-5和13-11)逆转代表新加坡出战的老将于梦雨,率先晋级决赛;在稍后进行的日本内战中,早田希娜以4-0(11-6/11-6/11-6和17-15)横扫队友木原美悠,与双打搭档伊藤美诚会师决赛。

  另外,在男双半决赛中,韩国组合李尚洙/赵大成以3-1(11-9/11-6/9-11/11-7)逆转中国台北组合庄智渊/陈建安,他们将与阿根廷组合争冠。

  在女双半决赛中,日本组合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以3-1(14-12/5-11/11-7和11-8)战胜队友早田希娜/木原美悠,晋级决赛;另一场比赛,中国台北组合陈思羽/郑先知以3-2(5-11/11-4/8-11/11-7和11-9)逆转韩国组合梁夏银/田志希。

  混双半决赛中,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以3-0(11-7/11-3和11-5)横扫罗马尼亚组合伊奥内斯库/斯佐科斯,率先晋级决赛;而另外一场比赛中,法国组合勒贝松/袁家楠以3-2(7-11/14-12/11-6/7-11和11-2)险胜韩国组合李尚洙/田志希,将于中国台北组合争夺冠军。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