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赛事汇开赛在即 刘国梁:我们为自己项目骄傲

中东赛事汇开赛在即 刘国梁:我们为自己项目骄傲
2021年03月02日 08:00 新浪体育综合

  今天,WTT世界乒联在线上举办中东赛事汇的新闻发布会。WTT世界乒联理事会主席刘国梁、WTT世界乒联董事拉里尔、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兼WTT世界乒联董事史蒂夫·丹顿以及来自英格兰的皮切福德和美国的张安出席本次线上发布会。

  WTT中东赛事汇是WTT新时代的首个官方赛事,刘国梁首先向赛事主办方、教练员及运动员、工作人员等表示感谢。“感谢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我们都是最热爱乒乓球的人,我们为自己的运动项目感到骄傲。”

  刘国梁说:“WTT世界乒联一直以运动员和球迷为核心,即使在困难时期,我们仍然尽最大努力推动乒乓球运动员走向未来。运动员需要比赛,球迷们需要看比赛,作为WTT的领导者,让乒乓球发展壮大,并且让全世界从事和喜爱这项运动的人享受乒乓球带来的乐趣是我们的使命。”同时他也表示,“中东赛事汇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我们还将在各个方面对比赛进行改进和提升。希望大家能够持续关注WTT世界乒联的各项赛事,因为很快WTT中国赛事汇也将开始,我们将不遗余力地组织好乒乓球比赛、讲好乒乓球故事,直至把乒乓球运动发展成为世界影响力最大的运动项目之一。”

  乒超联赛期间,刘国梁看望张安(左一)所在的ITTF世界职业联队

  运动员代表皮切福德和美国的张安,表示能够回归国际赛事非常的激动。尤其是跟随国际乒联训练营,在中国进行三个月训练的张安对即将到来的比赛非常期待,“过去三个月是我生命中最棒的经验。能和中国队一起训练,我感到非常的开心。接下来的比赛,也将会检验我这段的训练成果。”

  皮切福德谈到即将到来的赛事汇表示,“对我来说,WTT世界乒联将会让很多人受益。将乒乓运动发展到世界顶级赛事之一。”

  WTT挑战赛是WTT系列赛事的核心赛事之一,参赛运动员们可以通过挑战赛获得世界排名的积分,并进入全新赛事架构下的WTT冠军赛和大满贯赛事。WTT挑战赛又分为WTT常规挑战赛和WTT球星挑战赛,常规挑战赛最多允许两名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参加,每个协会限报4名选手参加单打比赛,球星挑战赛最多允许四名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参加,每个协会限报6名选手参加单打比赛。双打方面,常规挑战赛和球星挑战赛均限报8名选手参加双打,其中最多有3对同协会组合,限报4名选手参加混双比赛,可与任何协会组队。

  尽管中国队未能前往卡塔尔多哈参赛,但是张本智和、伊藤美诚、雨果、林昀儒、郑怡静、奥恰洛夫、李尚洙、郑荣植等名将均已陆续抵达卡塔尔多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