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队退出WTT中东赛 全运会预赛或3月底挥拍

国乒队退出WTT中东赛 全运会预赛或3月底挥拍
2021年02月25日 12:34 新京报

  国乒队退出中东赛事汇。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孙海光)中国乒乓球协会今天下午宣布,基于保护运动员安全、健康的角度,中国乒乓球队决定退出2月28日至3月20日在卡塔尔多哈的WTT中东赛事汇两站比赛。

  1月19日,WTT世界乒联公布了多哈中东赛事汇参赛名单,中国乒乓球队也计划参赛。这两站比赛,国乒队计划派出许昕、于子洋、徐瑛彬、刘诗雯、孙颖莎和张瑞共6人参赛。

  但随着全球多地新冠疫情近期有加剧趋势,卡塔尔政府公共卫生部门已取消或延期举办包括男篮亚洲杯预赛、体操世界杯等在内的多项赛事。

  中国乒协与国家队教练组经过反复研判和慎重考虑,以保护运动员安全、健康为首要原则,同时结合下一阶段的备战计划,在征得国家体育总局同意后,正式决定退出在多哈的这两站WTT中东赛。

  “协会和教练组结合出国参赛旅行途中可能存在的疫情风险、回程没有合适航班、以及回国内后还有21天至28天无法训练的隔离期等情况充分考虑,认为这将极大影响运动员训练备战和后续全运会预赛的安排。”中国乒协秘书长、男队主教练秦志戬称,在充分听取了各单位和参赛运动员意见后,大家一致认为现阶段留在国内训练是更好的选择。

  秦志戬称,国家队备战计划也随即调整,将利用原本卡塔尔比赛和回国隔离的这段时间,争取在3月底到4月初选择合适的时间进行陕西全运会预选赛。

  此外,国乒队将利用好时间有针对性地组织训练,备战接下来计划在中国举行的WTT中国赛事汇。按照WTT赛事计划,5月份有望在中国进行3到4站高级别国际赛事。一切顺利的话,国乒队有望在国内完成东京奥运会前的备战热身赛。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春秋 校对 李立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