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赛事在中国重启 国际社会感谢中国感谢中国人民

乒乓赛事在中国重启 国际社会感谢中国感谢中国人民
2020年11月26日 11:01 新浪体育综合

  (资料图)

  时隔8个月,“阔别已久”的国际乒乓球赛事在中国重启。11月8日至15日在山东威海接连举办了2020国际乒联女子、男子世界杯,随后11月19日至22日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河南郑州举行。在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上,观众再一次“回归”赛场,让重启的国际体育赛事更加完整。当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在总决赛的赛场上听到现场观众的欢呼呐喊声时,他热泪盈眶。

  三项国际乒联重启系列赛在中国圆满落幕,史蒂夫·丹顿十分感慨:“首先我要感谢中国,没有中国人民的全力支持,我们不可能顺利重启。非常感谢我的朋友刘国梁和中国乒协,在如此困难的环境下,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的团队团结一致共同实现重启赛事系列,真的是太棒了!感谢中国奥委会以及所有参与的政府部门与官员推动这一切。整个赛事泡泡共有数千名参与者——志愿者、裁判员、球童、赛事组织人员、安保人员、医疗人员等等,感谢大家的付出。感谢参赛的球员们,他们也做出了很大的个人牺牲,克服各种困难来到这里参加赛事。我希望球迷们能够继续支持我们,继续热爱乒乓球运动,我们会继续努力在未来为你们带来更大型更让人惊叹的比赛。”

  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16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国际乒联工作人员参加本次系列赛事。赛事重启给了球员们宝贵的参赛机会,史蒂夫·丹顿说:“我们的球员现在应该真正了解到,重启赛事的意义比乒乓球运动更为深刻。这段时间中国人民为他们提供了服务和爱,看得出来他们每天都过得很开心。我和一些运动员交谈过,他们整个赛事系列只打了一两场球,这意味着他们特地飞来中国、进行14天隔离、待一个月只为打一场球,但他们都表示很开心很兴奋。比赛开始之前,他们都不敢相信赛事能够办得如此完美。来到这里,大家都很自豪能够成为这个赛事泡泡的一员。同时,他们也赞叹中国对疫情的控制和处理能够做得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要好太多,我们在这里感到非常安全。”

  此次来中国参加重启系列赛的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教练员、运动员也纷纷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之情。

  德国队教练罗斯科夫表示:“这4个星期的准备是非常不容易的,我和一些工作人员交谈了解到他们做了很多努力,真心感谢大家所做的一切,希望我们还能回来。”罗斯科夫多次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来到中国,最深切的感受是防疫的严格,隔离、检测、引导训练,高效、严谨而有序。要感谢中国乒协刘国梁及其他中国朋友,尽一切努力为我们保障比赛、训练、食宿和交通的安全。罗斯科夫说:“一个自信的国家在等待着我们,他们早已回到日常工作中,对当前的局势采取了特别的预防措施。这次2020年国际乒联世界杯,几乎和其他所有比赛一样的方式进行。”

  法国选手高茨说:“谢谢中国,谢谢中国人民!能够在球迷面前打比赛的感觉真的很好,请继续支持这项我们都热爱的运动。我们热爱乒乓球,也希望它能继续发展得更好。” 

  德国选手奥恰洛夫感慨地说:“为了实现这一切,所有人都付出了巨大努力,我想中国可能是现在世界上唯一一个有能力做到这些的国家。”

  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说:“8个月没有比赛,所有人都期盼着回到赛场,非常感谢国际乒联和中国,能够让我们通过重启赛事回归。”

  瑞典队教练佩尔森说:“我们知道要办成这样的赛事有多么困难,感谢国际乒协的支持和中国乒协的帮助。我非常高兴,尤其为运动员们高兴,能够有比赛是最重要的。”

  日本选手伊藤美诚、张本智和都对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伊藤美诚说:“非常感谢中国和日本的许多工作人员,大家都为我付出了很多,还有许多在我看不到的地方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非常感谢他们。”张本智和说:“我要感谢工作人员,每个星期都要检测,都很不容易,还有在体育馆捡球和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我们选手不做这些事情,我们也不知道多辛苦,看着他们就知道是很难的事情,这一切也都是为了我们,非常感谢他们。”

  中国向世界展示了抗疫的成果,展现了助力体育赛事回归国际舞台的能力,与世界分享了“世界乒乓一家亲”的美好。(中国体育报文 图片转自新华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