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巅峰状态“人球合一” 总决赛追平张怡宁纪录

陈梦巅峰状态“人球合一” 总决赛追平张怡宁纪录
2020年11月22日 18:56 新京报
 陈梦追平张怡宁此前保持的纪录。组委会供图 陈梦追平张怡宁此前保持的纪录。组委会供图

  2020年国际乒联总决赛刚刚在郑州结束,陈梦4比1战胜王曼昱,豪取总决赛女单4连冠,总决赛4冠也追平了张怡宁此前保持的纪录。

  整场比赛,王曼昱只是在第2局和第3局给陈梦制造了一些威胁。最终,陈梦4比1战胜王曼昱,追平了张怡宁4夺总决赛冠军的纪录,成为总决赛历史上唯一的四连冠选手。从全锦赛到世界杯,再到本周的总决赛,陈梦始终保持着相当高水准的状态,3个冠军也被陈梦视为是一次次突破。

  “全锦赛和世界杯对我来说是两次突破,之前都没拿过。总决赛冠军之前拿过,这次也算是一个突破,状态能够延续下来,对我来说是以往没有的。”陈梦称,这段时间不管是备战还是比赛都值得肯定,不断拿冠军也会极大提升自信心。

  陈梦赛后透露,总决赛前两场并不在最佳状态,但半决赛和决赛无论是对阵孙颖莎还是王曼昱,都不能再犹豫了,“稍有一点侥幸和犹豫,比赛就会很困难了。”

  连拿世界杯和总决赛冠军后,陈梦直言目前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有时候在场上也会有人球合一的感觉,这是一种巅峰状态吧,但在一些球的处理上还能做得更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