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自己人 国乒包揽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女单打冠亚

都是自己人 国乒包揽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女单打冠亚
2020年11月21日 20:35 中国新闻网

  2020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1日结束半决赛的争夺。女单方面,王曼昱4:0横扫伊藤美诚,与淘汰了孙颖莎的陈梦会师决赛。男单方面,樊振东4:1战胜张禹珍,与以相同比分战胜许昕的马龙顺利会师。至此,国乒已提前包揽本届总决赛男、女单打的冠、亚军。

  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是“重启”系列的第三项赛事,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总决赛只设有男、女单打两个项目。

  资料图:王曼昱在比赛中庆祝得分。图片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 摄

  在女单半决赛中,刚刚获得世界杯冠军的陈梦4:0击败队友孙颖莎(11:9、11:8、11:8、11:10),延续了火热的状态。在王曼昱与日本名将伊藤美诚之间展开的另一场半决赛本是当日焦点,但王曼昱从始至终掌控着比赛,最终以4:0(11:3、11:4、11:9、11:6)轻松晋级。

  赛后王曼昱说:“比分虽然是4比0,但是在这场比赛之前,自己针对伊藤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包括技战术和综合方面,能赢下今天的比赛要感谢之前所有的这些准备。”

  22日的决赛,王曼昱将在和去年相同的场地迎战和去年相同的对手陈梦。她坦言,“我和梦姐是有一定差距的。她最近的状态很好,刚拿了世界杯冠军。无论从任何角度来说,我都是去和梦姐学习,能多赢一分是一分。”

  资料图:樊振东在比赛中回球。图片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 摄

  男单半决赛,此前完成世界杯三连冠的樊振东依旧难以阻挡,他以4:1战胜此前淘汰了张本智和的张禹珍,为国乒扫除了本届赛事中的最后一个对手。

  另一场半决赛,马龙4:1战胜队友许昕(11:13、11:9、11:9、11:8、11:7),与樊振东的决赛也将成为世界杯决赛的翻版。

  资料图:马龙在比赛中回球。图片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 李嘉南 摄

  赛后马龙说:“今天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每一局都咬到中局甚至尾局才分出胜负。第一局我输了以后让自己静下心来,这样水平的对手,输一两局都很正常,重要的是把后面的比赛打好。我运气也非常好,好多擦网擦边。”

  展望和樊振东的决赛,马龙表示,“现在和樊振东打,我输的比较多。希望明天的决赛,我能向现在最强的世界第一发起挑战。”(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