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乒袁励岑进国乒一队 奥运模拟赛曾胜徐海东

辽宁男乒袁励岑进国乒一队 奥运模拟赛曾胜徐海东
2020年09月01日 11:33 新浪体育综合

  8月28日—30日,为争夺一个晋级一队的名额,中国乒乓球队男子二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激烈争夺。最终,辽宁男乒20岁小将袁励岑以全胜的战绩夺冠,成功晋级一队。“我始终相信越努力就会越幸运,进入一队之后,我会更努力地训练。”袁励岑对记者说道。

  “小袁进二队已经有四年的时间了,这次终于打进一队了,对他自己来说是一次很大的突破。”得知爱徒打进一队的消息后,辽宁男乒主教练翟一鸣特别为弟子高兴。翟一鸣介绍说,这次比赛从32进16打起,袁励岑作为种子选手,首轮轮空。晋级之路的四场比赛,袁励岑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半决赛,4:2战胜辽宁队友杨硕,两人都有精彩表现。决赛中,面对以往少有胜绩的对手,在大比分3:1领先、被对手追成3:3平的情况下,决胜局袁励岑没有手软,最终4:3战胜对手赢下比赛,成功拿到了晋级名额。

  袁励岑出自乒乓球名城鞍山,是一名左手将,曾夺得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单打冠军。赛场下有些腼腆的他,在比赛中打法凶狠,但是以往心理容易波动,比赛中状态起伏比较大。今年,经过长期的封闭集训,袁励岑的打法更扎实了。

  8月8日,国乒奥运会模拟赛男子单打小组赛,袁励岑3:0战胜小师弟陈垣宇的比赛中,在最后一局轰出了19:17的超高分数。小组赛第三轮比赛,袁励岑面对曾夺得亚洲锦标赛获得U15男团、男双冠军的林诗栋,在被对手打11:3之后依然保持心态最终以3:1击败对手。而团体战中,他也赢下了在国乒一队的队友徐海东。从一系列比赛中可以看出,袁励岑从心理到技战术水平,今年都有了明显的突破。

  袁励岑的成长是伴随着辽宁男乒一批小将共同成长起来的,辽宁男乒目前拥有四五位高水平的小将,近几年在青年赛中轮番出彩,屡获佳绩。辽宁男乒从2018年拿到全国锦标赛冠军,到去年的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上,在甲组单打、双打、团体项目上取得了1金、1银、1铜3枚奖牌的成绩,创造了辽宁男乒参加综合性运动会的最佳战绩。袁励岑和徐海东、杨硕等队友形成了良性竞争,一同进步。辽沈晚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