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遭遇滑铁卢? 陈梦女单混双皆无缘奖牌

世界第一遭遇滑铁卢? 陈梦女单混双皆无缘奖牌
2020年08月14日 09:22 新浪体育综合

  本报讯(海河传媒体育中心记者苏娅辉)中国乒乓球队东京奥运会模拟赛昨晚在海南陵水展开女单决赛争夺,在一场“青春风暴”的对决中,孙颖莎以4比3力克王曼昱,夺得冠军。这是她继混双之后收获的又一金。王艺迪以4比3力克陈梦,获得铜牌,这也是陈梦继混双之后再度无缘奖牌。

  在丁宁、刘诗雯、朱雨玲三位老将相继退赛的情况下,此次奥运会模拟赛给了小将们展示自我的机会。女单半决赛中,王曼昱以4比2战胜陈梦,这是她继混双半决赛后,再次战胜陈梦。孙颖莎以4比1战胜王艺迪,与王曼昱会师女单决赛。作为新生代中的佼佼者,二人在决赛中的会师也在意料之中。这也是继混双决赛后,二人再度在决赛中聚首。在以10比12、9比11、12比14连失三局的情况下,王曼昱展现了抗挫折的能力,以11比6、11比8、15比13连扳三局,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孙颖莎决胜局中依然强势开局,显示了强大的抗压能力。王曼昱顽强将比分追至6比7,但孙颖莎关键时刻不手软,以11比6锁定胜局,从而以4比3力克王曼昱,夺得女单冠军。

  男单半决赛,樊振东以2比4负于梁靖崑,无缘决赛。王楚钦以4比0横扫徐晨皓,晋级决赛,将与梁靖崑争夺冠军。

陈梦孙颖莎国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