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在单打中遭遇滑铁卢 许昕“掉链子”有迹可循

再次在单打中遭遇滑铁卢 许昕“掉链子”有迹可循
2020年08月13日 12:45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乒乓球队东京奥运模拟赛昨晚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男单2号种子许昕在男单1/4决赛中以0比4不敌8号种子徐晨皓,被挡在四强门外。这是继去年布达佩斯世乒赛以及今年卡塔尔公开赛后,许昕再次在单打赛事中遭遇滑铁卢。

  原本,许昕在东京奥运会单打资格的争夺中,筹码就不如樊振东和马龙雄厚,经此一败,恐怕他与奥运单打名额会更加渐行渐远。

  本次赛事,许昕的状态其实一直没有调整到最佳,之前的混双有个别场次打得非常磕磕绊绊,往往到了后几局才找到比赛感觉。虽然许昕最终搭档孙颖莎拿到了混双冠军,但其实也为昨晚的爆冷输球埋下了伏笔。

  男单首轮对阵周恺,许昕在大比分3比0领先后显得专注度不足,结果被对手连追两局,险些被翻盘。赛后他也坦承,几个月时间没比赛,自己有些精力不足,到后面盯不住了,需要拼命调动自己。昨晚许昕爆冷出局后没有接受采访,但他输球的真因恐怕此前就已道出。

  8号种子徐晨皓算是许昕此次比赛碰到的第一个强手,结果2号种子没有经受住考验。徐晨皓长期担当国家队主力的陪练,对许昕的球路非常熟悉,昨晚他准备得非常充分;许昕则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越打越急躁,出手也显得很随意,结果出人意料地遭遇一场大败。

  虽然本次比赛没有外国选手参加、看似没有多少检验成色,但毕竟名为奥运模拟赛,且许昕此前也表示,要按照参加奥运会的标准去打比赛。如果真是奥运会时只有如此状态,许昕说得过去吗?

  客观地讲,许昕“掉链子”的时候其实不多。但问题是,许昕往往是在大赛中出现差错,且不止一次。他有一个弱点,就是一旦在大赛的开头出现了“掉链子”的情况,就很难翻盘,怎么也找不到状态。

  这次模拟赛惨痛输球,可能会成为许昕争夺奥运单打资格的一个转折点。不过距离奥运会还有近一年时间,许昕仍有机会,但要想改变留在教练组心目中的大赛容易“掉链子”的印象,恐怕很难,特别是相比于樊振东和马龙两位竞争者来说,许昕的稳定性还远远不如。在当前的情况下,留给许昕证明自己的机会并不多。

  羊城晚报记者 魏超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