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孙颖莎胜林高远/孙铭阳 进奥运模拟赛决赛

许昕/孙颖莎胜林高远/孙铭阳 进奥运模拟赛决赛
2020年08月09日 22:21 新浪体育综合

  9日晚间,2020国乒东京奥运模拟赛展开了混双半决赛的争夺。在第一场的比赛中,王楚钦/王曼昱4-2战胜樊振东/陈梦率先晋级决赛,第二场半决赛则在林高远/孙铭阳和许昕/孙颖莎之间展开。林高远/孙铭阳作为左手和生胶的搭配,与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相似,这也成为了对许昕/孙颖莎的一个考验。

  第一局,许昕/孙颖莎率先取得6:3的领先,不过林高远/孙铭阳后程发力,将比分追至9平。在10平后孙颖莎的回球非常大胆,12:10拿下本局。第二局,林高远/孙铭阳发挥自己的打法优势,开局取得5:0的领先。在双方战至9:5时,林高远的发球被裁判判罚回抛,二人并没有申请回看。不过这个判罚并没有影响林高远和孙铭阳,二人还是以11:7拿下第二局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孙铭阳的弹击打出节奏,二人开局取得3:0领先。随后许昕和孙颖莎主攻孙铭阳正手,将比分追上并反超至7:5。之后,二人坚持战术,限制孙铭阳弹击的发挥,10:5拿到局点,虽然许昕也被判了一个发球回抛,不过这局还是被二人以11:6拿下,取得了2-1的领先。第四局,孙铭阳继续发挥弹击优势,许昕/孙颖莎则想尽办法限制她的反手,双方紧咬比分至5:5平。在许昕/孙颖莎取得6:5的一分领先时,林高远和孙铭阳率先叫了暂停。暂停过后,林高远/孙铭阳将比分追平,随后双方交替得分,9平后,林高远回球失误,许昕/孙颖莎10:9率先取得局点,并以11:9拿下第四局,将大比分改写至3-1。

  第五局,许昕/孙颖莎在6平后出现了失误,林高远/孙铭阳率先将比分拉开至8:6,并以10:8拿到局点。随后林高远/孙铭阳的接发球出现失误,许昕/孙颖莎将比分追平。在许昕/孙颖莎以11:10拿到赛点后,二人申请了暂停,暂停过后,许昕/孙颖莎意外被判了发球,双方比分来到11平。随后林高远/孙铭阳坚持顶住了对方的攻势,14:12拿下第五局,比赛进入第六局的争夺。

  第六局,许昕/孙颖莎调整状态,打的更加积极,开局取得了4:1的领先。不过林高远/孙铭阳也展开进攻,很快将比分反超至7:5。虽然经历了许昕/孙颖莎的一波追分,但之后二人以10:8拿到局点,不过许昕用出色的接发球连追两分,比分再次来到10平。关键时刻,许昕调整节奏和落点,12:11再次获得赛点,不过紧接着他的一个接发球失误就让双方又回到了12:12的同一条起跑线上。13平之后林高远/孙铭阳准备充分,出手果断,15:13再下一城,大比分来到3-3,双方进入决胜局的争夺。

  第七局,许昕/孙颖莎找准方法,开局取得5:1领先,虽然被林高远/孙铭阳发挥生胶和反手的优势追到6:8,但二人还是以10:6拿到赛点,11:6拿下第七局,4-3战胜对手晋级决赛。

  决赛将在10日举行,对阵双方为王楚钦/王曼昱和许昕/孙颖莎。(乒乓杂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