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奥运模拟赛 核心三将丁宁刘诗雯朱玉玲缺席

国乒奥运模拟赛 核心三将丁宁刘诗雯朱玉玲缺席
2020年08月05日 16:13 澎湃新闻

  根据安排,国乒将于8月8日至21日在海南陵水举办东京奥运会模拟赛——模拟赛将按照“进入东京时间、打造东京场地、设立东京标准、使用东京赛制、模拟东京对手、提供东京保障”的要求,尽可能地营造真实的比赛场景。

  模拟赛将先后决出混双、女单、男单、女团、男团五项冠军,参赛队员根据最后一期世界排名(2020年第四期),确定五个项目的种子排位。

  刘国梁指导球员训练。在单打项目中,樊振东、许昕、马龙、林高远分列男单前四号种子。陈梦、孙颖莎、王曼昱、王艺迪分列女单前四号种子。在男女前16名选手外,根据备战奥运的打法需要,结合运动成绩、年龄等因素,男队的周雨、方博、崔庆磊、张超、侯英超和女队的木子、武杨、车晓曦、胡丽梅、刘曦直接进入正赛。男队其余29人和女队其余21人将从预选赛打起。

  而16对混双选手将直接进行淘汰赛——在混双项目中,樊振东/陈梦组合成为头号种子,许昕搭档孙颖莎成为二号种子。王楚钦/王曼昱和赵子豪/陈幸同分列三号和四号种子。

  女团和男团冠军将分别于8月20日、21日决出。在男团中,马龙、樊振东、许昕组成一队位列一号种子,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组成二号种子。女团中,陈梦、孙颖莎、王曼昱组成一号种子,陈幸同、顾玉婷、孙铭阳位列二号种子。

  “这项比赛将完全模拟奥运会的对抗和节奏。毕竟,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国际比赛,我们必须通过高质量比赛检验之前的训练情况。只有通过实战演习才能发现和解决问题,以便我们能够在随后的准备工作中解决这些问题。”刘国梁此前表示。

  男队主教练秦志戬说,队伍重新集结后,整体状态都还不错——在奥运模拟赛之前,先通过一周的集中训练让大家恢复身体的状态,从8月1日开始进入备战的准备阶段。秦志戬认为,这次模拟赛不仅检验一二队之前半年集训的成果,同时也是展望下半年,备战明年世乒赛的一个起点——“希望通过队内高强度的对抗,重新排序每个人队内的位置。”

  女队主教练李隼则表示:“大家再次在陵水集训,感觉都非常兴奋。在大半年都没有比赛的情况下,我们能重启比赛,大家都有一种跃跃欲试的感觉。”

  不过本次女乒的出征阵容并不完整——丁宁、刘诗雯和朱玉玲全部缺席。

  李隼介绍说,因为疫情的影响奥运延期,打乱了大家的备战计划。队伍此前也进行了长达5个月的封闭集训,对队伍的老将们影响很大,大家也针对自己的特点进行了未来一段时间的训练调整规划。在这种情况下,丁宁也和队伍申请,希望利用这段时间进行身体和状态的调整,不参加本次比赛。

  刘诗雯这次缺席,主要是因为处在伤病恢复当中。

  “刘诗雯之前一直饱受肘伤的影响,近期她也进行了手术,手术后刘诗雯在国家队医疗组和团队的帮助下,现在正在积极恢复中,所以这次比赛刘诗雯不会参加。”

  而朱雨玲近期身体免疫系统出现突发问题,在前往医院进行系统检查后,医疗专家建议她住院进一步观察治疗,所以无法参加这次比赛。

  虽然女乒三将缺席,但李隼认为,队伍的模拟赛整体竞技水平要高于真正的奥运会,“希望大家把这次模拟赛当成真的奥运会来对待,尤其是年轻主力,在两名老队员不在的情况下,充分展示自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