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本女乒主帅质疑奥运选人 不打联赛不能打奥运

前日本女乒主帅质疑奥运选人 不打联赛不能打奥运
2020年07月28日 14:13 新浪体育
村上恭和村上恭和

  如何提升T联赛水平和关注度?伦敦和里约两届奥运会日本女队主教练村上恭和认为选拔奥运选手时可以提出硬性指标,如果不参加T联赛,就不能参加奥运会。

  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日本国家队按照世界排名来决定奥运人选。选手为了提高排名,就必须要多参加国际巡回赛,日本一姐伊藤美诚为了更好的参加国际赛事,连续两年都没有参加T联赛。

  国际赛事虽然引人关注,但日本国内的联赛却被质疑缺乏看点。62岁的村上恭和指出,在邀请中国顶级俱乐部来参赛之外,将奥运会的选拔标准定为T联赛的成绩和世界排名“两大标准”,是“避免国内联赛人员不整的方法”。按照村上的说法,前两个赛季都没有参加T联赛的伊藤美诚就将无缘奥运会了。

  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日本的选拔方式是教练选人,选拔规则会在比赛前发布,选拔方法各不相同。之后为了选拔的透明性,村上参与了现在实行的依靠世界排名来选人的规则的制定。提高世界排名,奥运会的种子位次就会占据优势。

  村上说,当日本队实力还不强的时候,需要提高排名,但现在男女队在奥运会上都拿了奖牌,情况不一样了,只要制定灵活的规则就可以了。村上还指出,由于目前疫情严峻,没有国际赛事,光靠世界排名来决定谁代表日本参加奥运会很难,要重新审视现有的世界巡回赛体系,这是个好机会。

  T联赛今年将迎来第三个赛季,松下浩二已经离任,赛事组织结构焕然一新。很多年轻选手这两年在联赛中获得了很多成长机会,乒乓球文化也在不断扎根,日本乒乓球的发展特别是断代式培养确实看到了效果。

  村上恭和在里约奥运会之后离任,目前日本女队主教练是马场美香。马场美香原名星野美香,2016年9月出任日本女队主帅,任期四年。马场美香作为运动员参加过1988年汉城奥运会,获得了女双第四名。

  (汀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