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英明!俄乒协理事会主席赞国乒疫情处置得当

迅速英明!俄乒协理事会主席赞国乒疫情处置得当
2020年05月20日 11:00 新浪体育综合

  昨天5月18日,国际乒联官网发布《俄罗斯人伊戈尔·莱维丁支持国际乒联改革并宣布参与欧乒联主席竞选》的消息,宣布莱维丁将参与2020年欧乒联主席竞选。

  伊戈尔·莱维丁(Igor Levitin)是何许人也?

  莱维丁1952年2月12日在俄罗斯出生,他在俄罗斯政治、体育、商业及学术等领域均有不俗影响力。他曾在2004年至2012 年任俄罗斯联邦交通运输部长,2012 年3月至 6 月担任俄罗斯联邦海事委员会临时负责人,2012 年 5 月至 2013 年 9 月担任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的顾问,2013 年 9 月 2 日被任命为总统助理,2013 年10月成为俄罗斯联邦总统经济理事会成员。

  在体育领域,莱维丁也是俄罗斯重量级人物。他目前任俄罗斯奥委会第一副主席、俄联邦体育文化发展总统理事会副主席、国际乒联主席咨询委员会成员以及俄罗斯乒乓球协会理事会主席。

  莱维丁在就任俄罗斯乒协理事会主席之后大力推动俄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举办了乒乓球世界杯、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 欧洲超级杯、欧洲锦标赛、团体世界杯等大型国际赛事,并积极参与到世界乒乓球日活动中,极大地拓展了乒乓项目在俄罗斯的影响力。近年来,俄罗斯乒乓球超级联赛吸引了萨姆索诺夫、奥恰洛夫、水谷隼等优秀运动员参加。同时,在他的领导下,俄乒协改进俄罗斯乒乓球比赛的规则和管理制度,在俄罗斯建立了多个乒乓球训练中心,以及大幅提高俄罗斯国家队经费等举措都得到广泛认可。

  在国际乒联发布的公开信中,莱维丁指出新冠疫情使体育行业遭受重创,全球乒乓球大家庭未来更应该携手共进,更多思考乒乓球项目的未来。他信中特别赞扬国际乒联CEO史蒂夫·丹顿在这一特殊时期展现的领导力和对于项目发展提出的创新想法。

  对于欧洲乒乓球的未来,莱维丁认为需要大举创新,仔细思考项目产业,提升赛事水准,追求商业价值,重塑乒乓球运动形象。对于组织机构建设,莱维丁认为应该加强洲级组织与会员协会的沟通。

  在公开信中,莱维丁提到曾在今年3月与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见面会谈,称赞刘国梁对乒乓项目的深刻理解和洞察力,认为刘国梁是乒乓球项目“坚定的捍卫者”。莱维丁信中赞扬中国乒协在面对疫情做出了非常迅速且英明的决定,转移队伍到卡塔尔和中国澳门的措施在疫情期间保障了队伍的正常训练。反观欧洲,绝大多数协会都解散了运动队,顶尖球员无法获得训练相关的必要支持。

  莱维丁提出,未来应该建立设施先进、环境安全可控,可以保障运动队吃、住、练,甚至比赛的创新型综合设施。

  莱维丁感谢近期与他交换意见的各位欧洲乒乓球界的领袖们,并希望在欧乒联换届选举上获得支持。他希望欧乒联能够团结一致,带领欧洲乒乓球走出危机,恢复昔日辉煌。(乒乓世界)

疫情乒乓球乒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