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全力支持有关奥运延期决定 将研究奥运资格

乒联全力支持有关奥运延期决定 将研究奥运资格
2020年03月25日 07:39 新浪体育
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间,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联合发表声明,受 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全球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正式推迟至2021年举行,举办时间不晚于2021年夏天。该决定是为了保护运动员以及与奥运相关的国际社会每个人的健康。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24日举行了电话会谈。两位领导人高度赞扬了2020东京奥组委的工作,并指出日本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

  国际乒联对于该决定表示支持。

  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表示:“自1988年乒乓球首次进入奥运大家庭,国际乒联就是国际奥委会的忠实合作伙伴。在此期间,国际乒联发展迅速,乒乓球运动也作为奥运项目不断发展壮大。现在,我们全力支持国际奥委会今日作出的决定。我们深知组织奥运会、残奥会这样四年一度大赛的不容易。”

  国际乒联秘书长劳尔•卡林认为:“我们可以想象,自2013年9月以来,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工作人员、东京奥组委以及东京市政府付出了多少努力。尤其是近几周,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 他们首先着力于制定保障运动员、工作人员等相关各方人员安全健康的最佳计划,到最后别无选择只能延期。然而,奥运延期的决定恰恰传递了希望的讯息。奥运会、残奥会仍将举行,国际乒联也将继续全力支持国际奥委会与2020东京奥组委,举办有史以来最为盛大的一届奥运会。顺境当中,国际乒联与国际奥委会密切协作,在当下的艰难时刻,国际乒联更将鼎力支持。”

  国际乒联对国际奥委会这一突发决定表示理解和支持,并将着手研究奥运资格赛和世界排名的相关应对计划,同时将与国际奥委会密切合作,从体育赛事角度分析奥运延期的影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