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曾因战争更换举办地 这次为何只是延期?

世乒赛曾因战争更换举办地 这次为何只是延期?
2020年02月25日 11:39 新浪体育
2020年团体世乒赛 2020年团体世乒赛

  鉴于目前韩国国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局势,出于对球员、工作人员、球迷的安全和健康考虑,国际乒乓球联合会(国际乒联)决定延期举办原定于3月22日-29日在韩国釜山举行的韩亚银行2020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暂定延迟至6月21日-28日举行该赛事。

  面对严峻的形式,有人不禁要问:比赛为什么不能改换地方而是延期?

  有着94年历史的世乒赛更换举办地是发生过的,1999年的世乒赛原定于贝尔格莱德举行,但是因为战争的因素后来改在荷兰的埃因霍温和马来西亚的吉隆坡 。随后国际乒联也顺势改革,将世乒赛分为团体和单项赛,每两年间隔举行。比赛推迟到明年进行的可能性比较小,毕竟明年有休斯顿单项世乒赛。

  更换比赛地,对国际乒联以及韩国乒协来说是不容易的。这次釜山世乒赛的举办场地是釜山会展中心(BEXCO) ,目前根据国际乒联公布的参赛的队伍男、女各72支,这至少需要60个球桌才能满足训练竞赛的需求,而釜山会展中心是这里唯一一个能接待世乒赛团体赛的场地。放眼亚洲,近20年来举办过世乒赛的国家有马拉西亚、日本、卡塔尔、中国,但是从疫情的影响来看,都不是很适合。

  更换举办地对于国际乒联来说要协调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协会是个难题,在没经过竞标,考察,投票等一系列动作之后迅速定下举办地,这是个很大的考验。对于釜山和韩国乒协来说更换地方也等同于釜山无法承办这届世乒赛,那么韩国乒协前期所做的努力和经费投入,都将面临打水漂。

  对于参赛协会来说,队员的参赛行程,训练节奏,时差等问题都随之而来。对于观赛的球迷来说面临票务的退改签、行程、机票、酒店的更换也是恼人的存在。(小小)

韩国世乒赛延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