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日本在国乒考虑内 世乒赛后去何处待定

刘国梁:日本在国乒考虑内 世乒赛后去何处待定
2020年02月22日 09:22 新华社
刘国梁 刘国梁

  日本乒乓球协会21日确认,他们欢迎中国乒乓球队在3月的韩国釜山世界团体锦标赛后前往日本,以日本做基地进行奥运前的备战。对此,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表示,日本是选项之一。

  日媒报道称,日本乒协官员正在进行准备,把关东地区的设施提供给中国队使用。报道还援引日本乒协官员的话:“中国队虽然是日本队的竞争对手,但双方是朋友,对方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该出手相助。”

  正带领中国队在卡塔尔集训的刘国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对日本乒协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但他同时表示,国乒世乒赛后的行程并未确定。

  刘国梁说:“据了解,此前日本确实在国乒考虑的范围内,东京训练场馆的条件、之后日本公开赛以及东京奥运会的举行,都是日本集训的优势所在。不过日本仅仅是国乒奥运集训地计划中的其中一个选择,国乒还在考察和联络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集训场地,也一直在关注各地疫情发展和控制情况。最终釜山世乒赛后国乒前往哪里集训,还要看集训地疫情的情况,确保队员们在最安全的环境下,平安备战东京奥运会。”

  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将于3月22日至29日在韩国釜山举行,日本乒协希望由50多人组成的中国队比赛后抵达日本,并一直待到6月的韩国公开赛和澳大利亚公开赛,比赛结束后再返回日本继续备战奥运会。

  中国队在参加完本月初的德国公开赛之后就直接去了卡塔尔集训。3月3日,他们将参加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随后将前往韩国备战和参加釜山世乒赛。

刘国梁日本国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