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中国队入境不受影响 赛前将与韩国合练一周

世乒赛中国队入境不受影响 赛前将与韩国合练一周
2020年02月14日 19:46 新京报
国乒在卡塔尔备战受到优质待遇。中国乒协供图 国乒在卡塔尔备战受到优质待遇。中国乒协供图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此前有消息称,韩国釜山方面曾计划对国乒队世乒赛期间进行特殊管理,包括单住一层楼、安排专用电梯、设立特殊通道等措施,但遭到了国乒队反对,釜山世乒赛组委会也不赞成这一做法。

  2月10日探望国乒队集训时,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斯蒂夫·丹顿透露,“如果中国队无法到韩国参赛,我们甚至考虑过将世乒赛延期举办。国际乒联不能在最好队伍缺席的情况下继续比赛。”

  釜山世乒赛组委会2月12日随即表态,担心中国队因疫情缺席世乒赛是杞人忧天。组委会称中国代表团中的3名湖北籍人员都是教练员,且都从海外直飞韩国,入境没有问题。

  釜山世乒赛将于3月22日至29日在釜山海云台会展中心进行。按照计划,国乒将于3月11日前往韩国釜山,与韩国队合练一周,这是两国乒协今年年初的约定。不过,两队的合练地点从之前的镇川运动员村改为釜山机张体育馆。3月18日,釜山世乒赛球场将对各运动队开放,国乒队届时将进入比赛场地训练。

  尽管在海外集训,但国乒队一直关注国内抗击疫情的动态。元宵节当天,国乒队联系了一家外卖公司,为武汉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送了3000多份工作餐和元宵。

  此外,刘国梁还联合国际乒联在其200多个协会所在地寻找口罩、防护镜和防护服等医疗资源,寻得资源后由中国乒协进行购置。美国乒乓球协会第一时间响应,购置了264箱消毒湿巾,并表示免费赠送给中国乒协。目前,双方已第一时间对接,将这些消毒湿巾尽快运抵武汉,交付已提出需求的医院使用。

  “我们一直关注国内疫情,这个时候,我们只有加倍努力好好训练,在国际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才不辜负国人对我们的期望。”刘国梁称。

  校对 赵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