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军训教练也参与! 刘国梁:提升凝聚力战斗力

国乒军训教练也参与! 刘国梁:提升凝聚力战斗力
2020年01月13日 15:36 新京报
刘国梁接受采访 刘国梁接受采访

  国家乒乓球队今天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开启为期一周的军训。与以往不同,这次军训范围从队员扩大到了教练以及中国乒协工作人员。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称东京奥运会备战任务很重,协会也特意把军训安排在备战东京的冲刺阶段,以此让队员们把部队的精神带到训练、比赛中去。

  今天一大早,国乒队便从天坛公寓出发前往西六环附近的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在教官的协助下,队员们被分成4个班,每4人或8人一个房间。房间设施简单到不能再简单,桌子和凳子都没有。在领取了衣物、鞋、脸盆等生活用品后,队员们集中进行了思想政治学习。

国乒队员抵达宿舍。新京报记者 李凯祥 摄国乒队员抵达宿舍。新京报记者 李凯祥 摄

  “正是因为东京奥运会比赛挑战很大,我们特意把军训放在冲刺阶段,通过军训来学习部队的这种精神,以此带到训练中去,带到比赛中去。”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称在大赛当中,思想上比技术上更重要,“特别是冬训之前,让大家加强战斗作风,凝聚力,备战的时候更有效果。”

  刘国梁称奥运会备战不是赛前一两个月的备战,而是四年一个周期的备战,需要循序渐进地推进,“这也是我们去年没有安排军训,而是通过一些别的手段加强思想教育的原因。比如去年拿到世乒赛5个冠军后,我们到延安去参观,目的都是一样的。”刘国梁称不同阶段要加强的东西不一样,在现阶段,思想政治、凝聚力比任何东西都重要。

 国乒队员认真学习。新京报记者 李凯祥 摄 国乒队员认真学习。新京报记者 李凯祥 摄

  与此前几次军训相比,这次除了队员,教练和乒协工作人员也都纳入军训范围内。“以前军训只有运动员参加,但我们觉得教练员和协会工作人员都是国乒队的一部分,大家只不过分工不同。通过这样的军训,让大家的凝聚力、战斗力更强。也通过军训让大家能够静心思考,特别是把以往军训科目好的地方,比如吃苦耐劳等作风继续下去,用最高、最严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结束军训后,国乒队将继续留在北京集训,春节期间也不放假。大年初二,国乒队将离京参加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

刘国梁国乒军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