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伤恶化!水谷隼缺席2020釜山团体世乒赛选拔赛

腰伤恶化!水谷隼缺席2020釜山团体世乒赛选拔赛
2019年12月20日 12:19 新浪体育
日媒截屏 日媒截屏

  12月20日,据东京电视台消息,由于腰痛加重,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季军、日本名将水谷隼将缺席明天打响的“2020韩国釜山团体世乒赛选拔赛”。

  明年的团体世乒赛将于2020年3月22至29日,在韩国釜山举行,可谓是东京奥运会的“前哨站”。而日本队的最后选拔赛将于12月21日,在宫城县仙台市的仙台市体育馆举行。然而,以连续参加4届奥运会为目标的水谷隼(30岁)在19日透露将缺席选拔赛,原因是腰痛恶化。这一消息也刊登在了日本乒乓球协会的官方网站上。

  上周,他与伊藤美诚携手摘得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的混双银牌。激烈的比赛,某种程度上再次加重了腰部负担。当时面对世界冠军许昕/刘诗雯组合时,他们一度大比分2-0领先,之前为减轻负担而戴上的腰带也放弃了,强忍着伤病展开强强对抗。

  最终,还是被中国组合逆转取胜。赛后,水谷隼感叹道:“因为是决赛,所以想要走到极限,于是解除了限制,去努力”、“真的很努力,腰已经碎了,好像已经超过极限了。”被问及是否会参加这次的选拔会时,他的回答是:“还没有决定。”

  水谷选手已经无缘出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的男单比赛,日本男队里张本智和、丹羽孝希获得单打入场券。如果能被选为团体第三人,他有望与伊藤美藤携手冲击混双金牌。日本队奥运阵容将于明年1月6日发表,在此之前,水谷选手也只能先休养,专心康复了。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