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难忘今年跌宕起伏经历 陈梦为奥运全力以赴

樊振东难忘今年跌宕起伏经历 陈梦为奥运全力以赴
2019年12月16日 07:47 新浪体育综合
樊振东夺冠 樊振东夺冠

  2019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决赛在马龙和樊振东之间进行,2019年对于马龙和樊振东来说都不平坦,马龙经历了和伤病的顽强对抗,樊振东熬过了世乒赛未达预期后的迷茫,现在一天比一天状态回升的两人,终于在年终最后一站比赛的决赛中相遇,球迷们期待的“龙胖大战”应了那句话,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决赛中,樊振东开场气势如虹,经过6:3,8:6领先后樊振东连得3分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樊振东开局5:8落后,他在追到8平后,又遇到8:10落后的局面,樊振东在关键分处理上非常果敢,12:10斩获第二局。第三局樊振东牢牢控制比赛节奏,台内球落点讲究,相持对攻也占上风,他在经历8:3,9:5领先后,11:6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背水一战的马龙在6平后接连得分,11:6为自己保留胜利的机会。第五局,樊振东和马龙战至5平后,一度将比分扩大到9:5领先,被追上2分后,樊振东果断为自己叫了暂停,暂停返场后的樊振东速度和落点都打得很讲究,面对马龙的擦边运气球也能从容面对,终于以11:8拿下第五局,4比1获得总决赛男单冠军。

  战胜马龙后,樊振东说,决赛中他要做的就是全力去拼,“马龙是非常难打的对手,决赛前他连续打了很多场高水平的比赛,我今天要做的就是全力去拼。在场上把自己做好,有一些急躁或者做不好的地方就及时提醒自己。”回顾整个2019年,用总决赛冠军为自己这一年画上句号的樊振东说,“自己从出来打比赛以来都没有过今年的这些经历,这些有可能是教训也有可能是财富,希望自己把今年的经历变成财富。”

陈梦陈梦

  陈梦和王曼昱会师女单决赛,自2018年亚运会女单决赛陈梦被王曼昱逆风翻盘后,她已经完成了对王曼昱的7连胜。从总决赛历史上看,陈梦也占据绝对优势,她已经连夺2017和2018两届总决赛女单冠军,而王曼昱是首次闯入决赛。

  本场比赛,陈梦延续着半决赛战胜伊藤美诚的火爆手感,开局便确立了3比0的领先优势。此后背水一战的王曼昱虽然以11:9艰难扳回一局,但未能止住颓势。第五局的主动权依旧掌握在陈梦手中,11:6,陈梦以一记精彩的正手得分第三次夺得总决赛女单冠军,陈梦在赛后也比出“👌”的手势来庆祝胜利。

  三进总决赛女单决赛,三次夺冠,赛后陈梦说:“我和王曼昱将近半年没有交手过,这次我们两个状态都不错,我第一局在领先的时候一度被追平,当时心态起伏没有那么大,想的打好每一分球,比赛基本是按照自己所想进行。很高兴自己蝉联三个总决赛单打冠军,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小小的突破”。在被问到此刻的梦想时,陈梦说:“总决赛为2019年画上圆满的句号,其实自己在下半年还是出现了一些起伏,希望这个冠军能带给我更多的动力,2020年进击东京奥运会,我会为了奥运会去全力以赴。”

  (乒乓世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