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首轮战刘诗雯曾0胜11负 妈妈抽“下下签”

石川首轮战刘诗雯曾0胜11负 妈妈抽“下下签”
2019年12月12日 12:13 新浪体育
妈妈为石川佳纯抽“下下签” 妈妈为石川佳纯抽“下下签”

  今日在郑州打响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对正在竞争日本女乒第二张东京奥运会单打入场券的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来说,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首轮,世界排名第10位的石川佳纯(26岁)将与今年世锦赛冠军、世界排名第3位的刘诗雯交手;世界排名第11位的平野美宇(19岁),迎战世界排名第18位的王艺迪(中国)。

  据日本媒体报道,昨晚石川和平野在训练馆进行了最后的调整。两人没有对话,留到最后的也只有这两人。双方的斗志,安静地发生着碰撞。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抽签仪式上,正是石川佳纯的母亲上台替她抽到如此“下下签”。

  翻开石川与刘诗雯的战绩,从2009年第一次交手开始,她以0胜11负,一直处于下风。“跟母亲联络时,我说了‘唉!’真想发脾气。但是我不想后悔。因为是真正强大的对手,所以只能全力以赴。”石川充满干劲的说。

  此次总决赛是日本队奥运会选拔赛的最后一站,女队中伊藤美诚已经提前锁定一席。在上周举行的北美洲挑战赛上,石川击败平野获得女单冠军。此前还以65分之差落后的她,因此以以135分实现反超。这次的郑州之行,如果石川与平野的战绩相同,那么石川胜出;倘若平野比石川多赢一场,则第二张单打入场券花落平野。

  重重压力之下,追赶者平野美宇同样斗志昂扬:“上周输掉了比赛,现在的心情就是要去挑战。”

  (何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