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打赢与平野关键战:为奥运名额奋斗 都很痛苦

石川打赢与平野关键战:为奥运名额奋斗 都很痛苦
2019年12月09日 14:48 新浪体育综合
石川佳纯 石川佳纯

  北美洲挑战赛+后,东京电视台对石川佳纯进行采访。

  ——跟我们分享一下你现在的心情吧。

  我也好,美宇也好,都在一个非常痛苦的精神状态中奋斗着,这是一场和自己的战斗。这一年实话说真的是没打出什么能让自己满意的比赛,所以我很感谢在这些时候我周围这些没有放弃我,一直支持我,守护我的人。

  ——这一路的奥运名额竞争之路是怎样度过过来的呢?

  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在“想赢但是赢不下来”的非常痛苦的情况中,不过在女子世界杯的时候这种情况稍微缓解了些。怎么说呢,(女子世界杯打完)可能就是破釜沉舟了吧,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就状态越来越好了。

  今天说实话能进到决赛我就已经非常开心了。因为看到签表的时候我觉得其实是比较难打的。至今为止一直是以“想赢,必须赢”的心情去打的比赛,但今天站在场上,我是抱着感激的心情在打比赛。

  ——和你的对手平野美宇说一句话?

  我们都在为了残酷的奥运名额之争而奋斗着。我们都很痛苦,这是我们两个人都清楚,都能互相理解的心情。但是我在美宇的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虽然我的年龄是最大的,但抛开年龄,我真的能在其他选手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今年还剩下一站总决赛了

  不管我签位在哪,我的对手都将是非常厉害的运动员。做好完全的准备,不想给自己留遗憾,如果能像这次一样出手果断就可以了。

  在赛前,平野美宇是以微弱的优势领先石川佳纯占据日本队二号位置。不过在决赛中,石川佳纯发挥出色,4-2战胜平野美宇斩获冠军,这样她的有效积分终于逆转平野,来到日本队的二号位置上。虽说还有总决赛这一站比赛的机会,但总决赛毕竟强手如云,能在北美挑战赛中拿到优势可以说是对石川佳纯的奥运之路非常有利的。

  虽然目前石川佳纯的积分已经超过平野美宇,但总决赛将在12~15日展开,这将是决定二人东京奥运名额的最后一站。不到最后关头谁都还有机会,东奥单打名额将花落谁家?

  (采访翻译来自《中国体育》zhibo.tv乒乓球频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