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佳纯4-3逆转陈梦喜极而泣 直言“不敢相信”

石川佳纯4-3逆转陈梦喜极而泣 直言“不敢相信”
2019年07月12日 20:12 新浪体育
石川佳纯 石川佳纯

  上周在韩国公开赛,与中国选手打满七局、率先拿到赛点的石川佳纯被孙颖莎逆转输球后,在场边流下了伤心的眼泪;今天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上,再次面对中国选手、再度打满七局的石川又哭了!但这一次,她是在4-3险胜世界第一的陈梦之后喜极而泣。

  7月12日,2019年国际乒联澳大利亚公开赛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女单1/4决赛上迎来一场中日焦点战,两国单打世界排名最高的女单选手——世界第一的陈梦,与世界第六的石川佳纯狭路相逢。

  “不敢相信,我很开心。”赛后,在场边接受国际乒联采访时,拭去泪水的石川佳纯笑对镜头。能够在大比分1-3落后时连扳三局,上演如此惊天逆转的剧情,难怪她会如此激动。

  石川坦言是好的心态帮助了自己,“跟她打比赛我一点压力也没有,而且1-3落后嘛,跟她打我从来没赢过,我今天的目标就是赢两局(就好)。自己真的没想到能赢下来。我觉得可能自己比之前果断一点,不管是发球还是接发球。”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给石川担任场外指导的是邱建新教练,“邱教练给我的帮助很大,平时也是他给我指导,包括主教练一直鼓励我,今天邱导给我做场外,一直鼓励我,自己打得也很好。”

  这样一来,明天的女单半决赛上她将与孙颖莎再度交锋。对此,石川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说实话都没想到明天还有比赛,都准备回家了。现在回去就好好准备,希望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