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吐槽被刘国梁“强亲” 刘指导就是想抢镜

张继科吐槽被刘国梁“强亲” 刘指导就是想抢镜
2018年12月31日 09:44 新浪体育
张继科 张继科

  北京时间12月30日晚20点,新一期的《吐槽大会3》与观众见面了。这一年中,开年第一期的吐槽嘉宾是刘国梁,而年终最后一期的主咖正是他的爱徒张继科,这也算是“首尾呼应”了。

  在介绍张继科时,主持人张绍刚表示,作为最快实现大满贯的球员,“张继科比刘国梁厉害”,“但是最厉害的就在于张继科的教练是刘国梁”。而且刘国梁不仅是张继科的教练,还是他的“闹钟”。对于张继科取关刘国梁的事,他吐槽说:“想多了各位,谁休假的时候不想把闹钟关了?谁不想多睡一会儿?是吧?醒醒吧张继科,这是《吐槽大会》。”

  等待已久的张继科一上台就先回应了大家吐槽他“自恋”的点:“我想问大家一个关于乒乓球的知识:我帅吗?”当台下观众回应“帅”时,他接口道:“大家果然很懂球。我比曾轶可帅多了。”

  紧接着,他开始吐槽王楠的“火爆脾气”。“楠姐的脾气是出了名的火爆,在训练的时候,这拍子是摔得满球馆,没法训练,国家队还因为她制定了一条纪律:队员摔拍子就罚款,每次罚款五千到一万,还是我好,撕一件衣服才两百。”随后,他继续吐槽道:“有的时候训练难免会偷懒,然后刘国梁指导就过来跟我说:继科,你再偷懒,我把王楠喊来了,把你抓走,打你个11比0,再给你放回来。开玩笑,其实是我打楠姐11比0。”

  随后,他开始调侃“好兄弟”袁成杰:“我这次上《吐槽大会》,袁成杰有一天主动过来跟我说:继科继科,我有空。想了半天,我都纳闷:老袁你有啥空?老袁就跟我说:继科,让我跟你一起上节目,到时候节目组问你,你就告诉他们,我是你的好兄弟,我就能得到一个通告了。那我说:我能得到什么呢?你能得到一个好兄弟啊!”

  接着袁成杰的话题,张继科顺手也吐槽了一下王思聪。“袁成杰另外一个好兄弟,大家可能都知道,是王思聪。他结婚的时候,王思聪给他做伴郎,好多人都不明白是为什么,其实因为老袁的老婆是王思聪的好朋友,他自己都很惊讶。”接着,他学着赵本山唱道:“这个世界太疯狂,思聪都给我当伴郎。”

  对于“围棋天才”柯洁,张继科吐槽他赢球之后的样子“总是让人感觉溃不成军”,进而表示:“输的人都安慰他:行了行了,不就是赢了吗?多大点事啊!”而对于柯洁发狠话、动不动就说让对手“血溅五步”的事,他调侃道:“如果我们乒乓球队说,我要让对手‘血溅五步’,那网友会不会说:乒乓球最近可能是遇到问题了,怎么才让五步,是不是又退步了呢?”

  对于“绵羊音”的曾轶可,张继科表示,自己完全不能听她的歌来减压,“越听压力越大”。接着,他学唱着《狮子座》点评道:“(唱)七月份的尾巴,唉?七月份那场比赛我是赢了还是输了?(唱)八月份的前奏,八月这场我可坚决不能输啊!短发女人,哪有时间想女人啊?!”

  接着,他开始吐槽恩师刘国梁说:“你们在电视上看过比赛,也发现了,刘指导老爱亲我,他就是想抢镜。你们发现没有?他只亲冠军,每次比完赛、做赛后分析的时候,我会问他:刘指导,我打得怎么样?他有时候会很生气地跟我说:你上一场,你挡住我脸了!”

  对于粉丝们的喜爱,张继科也用了另一种方式调侃道:“现在去比赛,有好多粉丝去给我们去做应援。好多人都是从五湖四海赶到现场为我们加油,确实我很感动,但有的时候也很慌张。刚要发球的时候,我就听到:张继科,命给你!发完球我就想去救人,哪还有心情打球啊?希望大家以后好好看比赛,好好加油就行,不用把命给我。我担当不起啊!谢谢。”

  作为回应大家调侃他总是睡觉的话题,张继科假装忘词说:“还有啥?”在大家调侃他“又睡着了”时,他也自嘲地说:“醒醒醒醒。”对于自己经常上热搜的话题,他表示,其实大家微博内容都差不多,“我会因为这些事情上热搜,还不是因为我拿过几块金牌吗?跟我的帅脸一点关系都没有,所以运动员最重要的还是成绩。”随后,他又吐槽王楠说:“国乒小成功都算失败了。比如我吧,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大满贯得主,而楠姐是全满贯。全满贯就是她能拿的冠军,她都拿了。你们听着是不是没什么区别啊?其实区别很大。就这么说吧,在楠姐看来,我们今天到场的六个人,其实我跟他们都一样,都跟不会打乒乓球一样。”

  最后,他还不忘呼应一下自己的帅:“大家一直以来都很关注国乒,无论赢球还是输球,当然主要是关注输球了。作为运动员,希望大家除了关注输赢之外,更多地去了解、去参与乒乓球,感受到这项运动本身的魅力。当然,还有我的魅力。”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