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樊振东已意识到自己责任 他决心脱颖而出

2016年09月05日16: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乒联官网截图乒联官网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里约奥运会已经落下了帷幕,运动员又将为踏上东京奥运的战场而辛苦训练。对于中国乒乓球男队而言,在马龙和张继科都有可能退役的前提下,小将樊振东很有可能会成为未来男乒的绝对主力。国际乒联以《樊振东已经意识到了自己对于中国队的责任》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全文编译如下:

  毫无疑问,樊振东是目前世界上既有才华又值得敬畏的男子乒乓球运动员,他拥有后人难以超越的记录,同时又保持着高质量的竞技水平。尽管没能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是这位19岁的运动员已经将目标放在了未来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

  目前樊振东的世界排名仅次于马龙,排在第2位。因此,他本有机会获得里约奥运会的门票,可惜的是,由于缺少大赛经验他没能获得参赛机会。最终,樊振东只是已替补成员的身份去了里约,当然他并没有上场。不过,樊振东并没有非常沮丧,对他而言,能够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队伍的一员出现在里约已经很值得骄傲和自豪了。

  樊振东虽然年纪不大,但是拥有十足的野心和决心,放弃二字绝对不会出现在他的字典中。因此,尽管他知道参加里约奥运会对现在的他而言似乎有些过于着急,但是他始终坚持和奋斗到了最后一刻。

  如今,下一个奥运周期已经开始,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了樊振东的身上。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在里约奥运会的胜利让他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在队伍中的目标和位置,他下决心要让自己脱颖而出。

  里约奥运会之前樊振东最后一次参加国际比赛是在今年的日本公开赛上,当时他战胜了队友许昕获得男单冠军。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樊振东乒乓球马龙张继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