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结束厦门封训 刘国梁:热身赛不要太期待主力

2016年07月11日23: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国梁讲解战术刘国梁讲解战术

  新浪体育讯  明天,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将结束在厦门福隆体育训练基地近50天的封闭集训,转战山东威海参加奥运热身赛。“不要对主力队员期望值太高。”对于出征里约奥运前的最后一次公开正式比赛,主帅刘国梁何出此言?

  5月25日起,中国乒乓球男队从北京来到厦门展开封闭集训,期间还参加了日本和韩国两站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为了检验训练成效,也是回馈当地球迷,7月10日晚还进行了一场奥运团体热身赛。

  前两场张继科以3-2险胜王楚钦、马龙以3-1击败崔庆磊;第三场男双较量中,张继科/许昕在双打中3-2战胜王楚钦/方博。刘国梁教练赛后做出点评:“集训的整体状态很不错,队员很努力,尤其到最后几天的时候队员还是善始善终地把封闭训练完成,在厦门打了一场回报比赛,也是让厦门人民检验一下,我们四个参赛队员还是非常努力,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奥运队凭借3-0锁定胜局后,还继续上演了两场单打赛,只是考虑到时间关系赛制更改为3局2胜。其中,樊振东以1-2不敌方博,许昕以2-0速胜王楚钦。

  “打得不错,主力队员和非主力队员都非常投入。尽管比赛前面已经3-0打完了,后面两场也是有针对性地让樊振东和许昕找找比赛的感觉。改成三局两胜,是因为时间已经太晚了,明天还得训练。可能从进入状态来说,樊振东还是慢了一些,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出了一些问题。”

  有记者好奇下个月4号,国际乒联将发布的乒乓球新玩法是否会改变现有规则,比如球的大小时,刘国梁教练的回应是并不知情:“我没听说。”比起这些,他更希望把话题集中在冲刺里约上,“我们马上会去威海打热身比赛,因为威海的天气和巴西比较接近,那边是冬天嘛,换一个馆、换一个环境,对主力队员的挑战性更大一些。”在威海进行的男队奥运热身赛,将于7月14日、15日两天进行。

  “这段时间最主要是热身赛为主,像厦门打的是团体赛,威海是单打和双打的比赛,还希望做最后的磨合。到了威海是7局4胜,对队员的挑战性更大,比赛有早上的还有晚上的,而且在威海他们的对手,都是我们有针对性挑出来的,会比较难打。我觉得热身赛不要对主力队员期望值太高。他们往往还会有一点存着点事,加上对手的冲劲会对他们的心理有所冲击,这也是好事。

  至于厦门和威海热身赛名单上,频频出现张继科/许昕这样的组合,是否意味着他们将会是奥运男团赛的双打阵容?刘国梁教练回应说:“我们队员的水平都差不多,所以排兵布阵会比国外队员更灵活些,会根据不同的对手排出不同的双打(组合),但他们俩肯定是比较重要的一对。”

  据悉,女队的奥运热身赛将于7月13日、14日在成都成飞体育馆举行。男队的威海行结束后,计划15号晚上回到北京,再于21号前往圣保罗训练营。

  (何霞 发自厦门)

文章关键词:刘国梁马龙许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