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中国风暴的喜报 是内娱特供么?

美网中国风暴的喜报 是内娱特供么?
2022年09月02日 16:05 新浪体育

  睡醒起来,发现各处都在张贴喜报。

  中国金花4人杀进美网32强。对于这一历史性突破,有人在感叹中,甚至使用了“网球盛世再来”的表述。

  这种中国人的惊叹和高兴,是不是内娱特供呢?

  作为世界上职业化最高的项目,外电对中国金花以及男选手吴易昺,有着怎样的报道呢?

  翻开WTA官网的文章就是《郑钦文带领中国四重奏,创造美网历史》——

  文章中透露了一些有趣的内容。

  比如郑钦文在赛后专门提到了,打进32强的男选手吴易昺,她说,这是积极的信号,网球在中国的关注度开始重新获得提升。

  WTA还关注,袁悦暂停自己在上海大学的商科学习,专注于网球的事实。最近她在和王曦雨以及王蔷,进行更多的内部训练。

  王蔷对师妹们很照顾,因为早就出名的王蔷在商业上有更多的回报,所以她向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温网比赛服。

  在WTA女子巡回赛,前100的选手中,有11人是左撇子,王曦雨就是其中之一。

  有趣地是,在世界上,左撇子在人类人口中的占比,也是11%。

  美网用《李娜效应 四名中国女选手杀进第三轮》进行了评述。

  该文章说:这一周对于中国是标志性的,因为他们有5名选手打进了32强。

  11年前,李娜在法网夺冠,成为首位夺取大满贯单打桂冠的中国选手,开创了先河。

  11年后,郑钦文、王曦雨、袁悦和张帅都在美网的公开赛时代,首次杀入了女单第三轮。

  在这4人中,33岁张帅是老将,而另外三人,则很可能是受到了李娜的影响和感召。

  作为19岁的郑、23岁的袁和21岁的王,她们无疑是看到了李娜这位超凡巨星表现的下一代。

  吴易昺已经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有资格参加美网公开赛正赛抽签的中国男选手。

  他在选秀赛段以两场强势的胜利,证明了自己。

  吴易昺获得的奖励,是在周五晚上,于亚瑟阿什体育场的灯光下,与卫冕冠军丹尼尔-梅德韦杰夫对阵。

  中国网球获得的成绩只是英文媒体关注么?

  这是日文时事社的报道——

  郑钦文、袁悦、王曦雨和张帅都进入了32强,这是四大满贯公开赛时代,女单第一次有中国的4名女选手,获得这一殊荣。

  文章中说,作为中国女子网球被看好的上升股,世界排名第39位的郑钦文,希望所有中国选手都能打出自己的实力。

  吴易昺也被一再提及,他是63年来,第一个在大满贯赛事中获得胜利的中国男选手。

  韩国的NEWS1标题是,《一个接一个击败强者 美网掀起中国风》。

  文章表示,美网吹出的中国风,太可怕了,男女选手的表现,都超出了预期,给世界网球界,带来了全新的冲击。

  由于韩国和日本选手表现的低迷,中国风暴引起了更多的关注。

  唯一出场的韩国选手权顺佑在第二轮被淘汰出局。

  而日本也丢了脸,包括大坂直美在内的三名男女单打选手,都被提前淘汰。

  看来中国网球这次在美国是放了卫星。

  但是这毕竟只是32强,王曦雨爆冷和中国的集团优势,给了外界一个刺激。

  相信,中国球迷们,还期待更刺激的成绩在后面展现。

  此外最近有一个词很时髦,那就是“新常态”。

  希望在明年的四大满贯公开赛中,中国网球能延续美网的新常态。

  我是周超,这是超前线,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