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体教培体育场地设施经营管理培训在杭圆满结束

中体教培体育场地设施经营管理培训在杭圆满结束
2022年01月11日 16:56 新浪体育

  2022年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大运会、亚运会等大赛将轮番上演,所有体育人将一起迎来又期待又兴奋的“体育大年”。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接连印发《政府委托社会力量运营公共体育场馆示范合同(参考文本)》以及《公共体育场馆基本公共服务规范》,引起业界对于公共体育场馆运营的高度关注。

  由中体教培(海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体教培”)和场馆资源网、CHINAFIT体育与健身大会联合主办,杭州萧山亚运场馆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体育场地设施经营管理培训”(杭州站)于1月9日至10日在杭州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多个省市的体育场馆管理者、运营者等行业精英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体教培相关领导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重视,精密筹划、细心安排。由中体教培总经理潘时华、中体产业集团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英魁、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设施设备分会副主任委员刘海鹏、中体数科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吉荣、NBA中国副总裁兼NBA篮球公园CEO许磊为学员们从体育场馆宏观政策把控、标准化建设、发展趋势与实际应用、内容打造及商业开发等领域献上了精彩的课程,为体育场馆指明了未来发展新方向、新思路和新模式,并结合体育场馆运营管理典型案例加以分析,使得参与本次培训的学员们深受启发,收获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中体教培总经理潘时华高度强调体育场馆的重要性,他讲道:“体育场地设施是体育发展的重要基础,空间孕育内容,体育新空间必将带来全域体育发展的新时代,同时,又涌现新挑战,要求场馆必须丰富服务内容、更新迭代产品,应谨记碎片化与融合化发展模式,碎片化指方式,融合化则体现内容。另外,体育场馆发展的核心在于提升人的素质与能力,包括管理能力与视野、服务人员的专业能力,只有专业能力逐步提升,才能够走向更高层次。” 

  中体教培总经理潘时华的培训主题:《体育场地设施,从实体到空间的变与不变》

  中体产业集团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英魁的培训主题:《标准化引领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以“课程+实地考察”的方式,讲授体育场地设施运营管理相关知识。紧张有序的学习之余,中体教培组织学员们实地参观了杭州亚运三馆,该馆包括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和综合训练馆,总建筑面积58.2万平方米。高颜值场馆藏着大智慧,处处展现了杭州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

  两天的培训,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内容相当充实。学员们积极交流,共同探讨在场馆运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困难和经验,并在激烈的讨论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中体教培是国家体育总局实际控股的上市公司——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体教培自成立以来,以“让体育人更职业”为使命,秉承“责任、专注、职业、奋斗、协同”的企业精神,旨在通过高质量的体育人才培养,为体育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赋能。中体教培未来将走进更多城市,助推体育场馆智慧升级,助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