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雪莹东京奥运金牌为何掉皮 看下原材料就明白了

朱雪莹东京奥运金牌为何掉皮 看下原材料就明白了
2021年08月24日 09:21 新浪体育

  8月23日晚,奥运冠军朱雪莹发文自己的奥运会金牌掉了一层皮。

  朱雪莹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了蹦床女子单人网上项目的金牌,目前正在隔离的她昨晚晒出了自己的奥运会金牌,但却表示金牌表面掉了一层皮。

  朱雪莹还问大家“你们的奖牌…也能抠掉一层皮吗”。

  制作东京奥运会奖牌的金属来自几百万日本人使用过的电子垃圾,他们用从电子垃圾中回收的黄金、银和铜来制造5000枚奖牌。

  早在2017年,日本方面就开始筹备东京奥运会的相关事宜了。为了能够筹齐制造奥运奖牌的原料,日本奥委会就开始向全体国民募集各种废弃的手机、彩电、电脑、冰箱、空调、热水器等等家电,再从这些废弃的家电中提炼出金属,从而当作奥运奖牌制作的原料。

  奥运会的金牌并不是纯金的,不过国际奥委会有过规定,每一枚奥运金牌,至少要包含92.5%的纯银和最少6克的黄金。东京奥运会的金牌大约重556克,其中有6克是镀在奖牌表面的黄金,其他的550克则是纯银。

  所以李雯雯不能用金牌给奶奶打个镯子。但朱雪莹的金牌能掉一层皮也是不多见了,这做工也是令人汗颜。

  (大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