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男子全能资格赛 潘愚非获第14名无缘决赛

攀岩男子全能资格赛 潘愚非获第14名无缘决赛
2021年08月03日 21:54 新浪体育
潘愚非攀岩男子全能资格赛遗憾无缘决赛潘愚非攀岩男子全能资格赛遗憾无缘决赛

  北京时间8月3日,2020东京奥运会攀岩男子全能资格赛在青海城市体育公园结束。中国选手潘愚非以1120.00分获得第14名无缘决赛,日本选手楢崎智亚则排名第二锁定了一个决赛席位。法国选手米凯尔-马韦姆表现最为出色,以33.00分在资格赛中排名首位。

  攀岩是专为2020年奥运新增的五项运动之一。共分为两个小项,分别是男子全能和女子全能;全能赛包括速度、抱石和难度攀岩3个分项,三个分项得分相乘就是总成绩。今天进行的是男子全能资格赛,共有20位运动员参加,其中就包括中国选手潘愚非,他也是四位00后选手的其中一位。总成绩排名前八的运动员晋级决赛。

  在第一项速度赛比赛中,两位运动员一决高下,在高15米的墙壁上按指定路线比拼攀登速度。潘愚非最佳用时7.59秒列20位选手的最后一位,法国选手巴萨-马韦姆用时5.45秒完赛列首位,根据规则排名第一的得到1.00分;潘愚非的得分为20.00分。

  第二项是抱石赛,共有四条线路,每一个线路选手们需要在5分钟内双手触碰到Top点才能得分,如果都触碰到Top点则是比较攻Top点尝试次数少的更有优势,另外还有一个(Zone)区域尝试次数比较。潘愚非在这个项目上表现不错,尤其是第一个线路2次尝试便成功,这个项目潘愚非得分8.00分,另一位法国选手也就是巴萨-马韦姆的弟弟米凯尔-马韦姆以总得分3.00分排名第一,潘愚非则以160.00分(20×8)列第16位。

  第三项是难度攀岩,该项目要求运动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在高15米以上的墙壁上比拼攀爬高度。潘愚非前12米十分顺利,但未能到达最高的15米,不过完成36个支点让潘愚非拿到了7.00分。全部比赛结束时已经接近当地时间23点。

  最终,潘愚非资格赛总得分为1120.00分排名第14位与决赛无缘;法国选手米凯尔-马韦姆33.00分列首位,日本好手楢崎智亚56.00分列第二,他们与其他六位选手一起晋级决赛。攀岩男子全能决赛将于8月5日进行。(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