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鑫:荣幸代表中国滑板出战奥运 希望有超常发挥

张鑫:荣幸代表中国滑板出战奥运 希望有超常发挥
2021年07月20日 12:58 新浪体育
张鑫(左)与曾文蕙和外教
张鑫(左)与曾文蕙和外教

  2020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在日本东京开幕,中国姑娘张鑫将代表中国滑板队出征第一次进入奥运会的滑板碗池项目比赛。在赛前接受线上采访时,张鑫直言:“很荣幸代表中国出战,希望能有好的发挥,给中国滑板一个好的交代。”

  记者:最开始接触滑板是因为爱好吗?

  张鑫:我刚开始比较好奇,之前从没接触过,感觉特别酷比较感兴趣,刚开始上板的时候,其实比我想象中的要难一些,尝试过后,就越来越喜欢。

  记者:从什么时候开始认定这是一项专业运动?

  张鑫:应该是去看了第一场专业比赛的时候,开始觉得滑板是一个专业,以前可能不会了解这么深,之前更多是当做一个兴趣爱好,了解更多以后就觉得滑板真的是一个专业的运动。

  记者:滑板运动其实比较自由,你觉得它会被比赛的条条框框规则影响吗?

  张鑫:滑板比赛有一定的规则,和其他项目不同,滑板更具创新性,它的打分规则不是说你做了一个动作是规定多少分,它是从你的整条线路、场地利用率、风格等多方面进行考量。

  记者:在你看来什么才是高水平的滑板运动员?

  张鑫:好的滑板运动员,我觉得首先就是技术方面,能够适应很多不同的场地,有属于自己的风格,和非常好的滑板精神。

  记者:参加奥运会对你有影响吗?

  张鑫:之前不是走的专业运动员这条路,当时会关注奥运会,但不会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改变当然会有,我的整个经历,人生追求都会不一样,现在最希望的就是把奥运会打好。

  记者:滑板第一次进入奥运会,对自己有什么期待吗?

  张鑫:滑板第一次进入奥运会,自己也很荣幸能够代表中国参加第一届奥运会滑板项目比赛,也希望能够拿到好的成绩,给中国滑板一个好一点的交代。

  记者:你觉得自己最大的对手是谁?

  张鑫:主要的对手是我自己,希望能战胜自己,有超常发挥,能把自己的技术动作在比赛线路里面很好的发挥出来。

(责编:樊璐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张鑫滑板奥运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