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打击日本避孕套产业 发16万只许带走使用

东京奥运打击日本避孕套产业 发16万只许带走使用
2021年06月18日 10:40 新浪体育综合

  巴西媒体日前发文指出,尽管国际奥委会将在东京奥运期间继续历届传统免费发放避孕套,但出于严防社交距离的考虑,这已经在数量上锐减的16万个避孕套还将日本企业希望力推的0.01-0.02毫米超薄款关在了门外。

  据报道,在东京获得2020年奥运主办权后,日本避孕套企业就大幅提升了产能以满足奥运需求。2018年,著名的相模橡胶工业还在马来西亚开了新厂。目前只有日本企业能够生产0.01-0.02毫米超薄聚氨酯材质的避孕套,他们原本希望借东京奥运向世人展示日本在这一领域的高科技。然而奥委会禁令出台,只允许发放乳胶避孕套。

  此外,禁止海外观众观赛也进一步打击了日本相关企业的销量。在东京奥运会运动员手册中,国际奥委会要求运动员避免不必要的身体接触,发放的这些16万个避孕套希望各自带回本国使用,以提高世界各地的防艾意识。

  (OlyExpres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