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追加2万人份新冠疫苗 奥运相关人士赛前接种

日本追加2万人份新冠疫苗 奥运相关人士赛前接种
2021年06月15日 09:12 新浪体育

  据《共同网》,14日获悉,面向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日本国内相关人士,预计能追加确保约2万人份的新冠疫苗。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已向日本代表团和相关人士无偿提供了约2万人份疫苗,此次追加后将达到约4万人份。多名相关人士透露了上述消息。

  东京奥组委14日已就为国内报道相关人士接种辉瑞疫苗一事通知各家媒体。以取得采访许可证为前提,驻日本的海外媒体也属于对象。在东京都作为奥运相关人士等接种会场于18日启用的都政府大楼展望室进行应对。

  围绕奥运相关人士的疫苗,在中央政府确保的数量之外获得面向日本的疫苗供应,不仅是日本代表团,还决定为与运动员频繁接触的志愿者、签约企业和奥组委职员接种。政府和奥组委已表态将进一步确保疫苗,并力图扩大奥运相关人士的接种。

  此次追加后,接待重要人物的志愿者等也将被纳入对象。疫苗计划在6月底前后接种第一剂,奥运前接种第二剂。(完)

新冠肺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