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茨: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 民众反感情绪会缓解

科茨: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 民众反感情绪会缓解
2021年05月09日 09:23 新华社

  新华社堪培拉5月8日电(记者岳东兴、白旭)国际奥委会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8日表示,虽然一些日本民众目前对奥运会有抵触情绪,但他相信随着疫苗接种逐步推广,这种情况会改善,而且奥运会一定会如期举行。

  路透社报道,作为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的科茨,当天在该国奥委会一次全会后对记者们表示,奥运会将如期举行,他对此毫不怀疑。

  “绝对的,它正在向前推进。”科茨说。

  资料图:国际奥委会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科茨在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社/POOL/罗德里戈·雷耶斯·马林

  谈到一些日本民众对奥运会的抵触情绪时,科茨表示,对安全担忧的民众人数与已接种疫苗的人数有一定关系。“这个数字还很小,特别是在老年人中。随着疫苗接种在日本推广开来,我相信这种情况会有改善。”他说。

  科茨还表示,对于组织者来说,向日本公众传达为保护他们而采取预防措施的有效性也很重要,而这一点在东京进行的一些奥运测试赛上得到体现。

  “我们在测试赛中采取的这些措施正在发挥作用。”他说。

  “测试赛上的选手们,与他们在奥运会时所处的环境类似,都处于一个‘奥林匹克泡泡’中。”

  对于国际奥委会“不惜一切代价”举办奥运会是为了履行与赞助商和转播商丰厚合同的说法,科茨进行了回应。

  “如果我们那么做,去年就和他们推进了。(但是)我们没有那么做。”他说。

  “我不希望这些孩子们错过他们一生中的一次机会,我们正在帮这些孩子们实现他们的梦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