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接受疫苗捐赠 被指释放继续举办信号

东京奥运会接受疫苗捐赠 被指释放继续举办信号
2021年05月06日 21:11 新浪体育
辉瑞/ BioNTech为奥运会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提供疫苗 辉瑞/ BioNTech为奥运会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提供疫苗

  美国药品巨头辉瑞公司及其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周四宣布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达成协议,为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提供疫苗。

  这项计划是由辉瑞执行长博尔拉率先提出,表态愿意捐赠疫苗,而国际奥委会(IOC)与日本政府在开会后通过生效。宣布这一消息被认为是,国际奥委会和组织者努力说服持怀疑态度的日本公众,尽管目前部分国家正在经历又一波新冠病毒疫情,但还是应该举行奥运会。

  法新社报道称,两家公司在声明中指出,他们将与奥委会合作,确保每个要前往日本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人都能接种到新冠肺炎疫苗,最初交货的疫苗预计在5月底送到奥运与会人员,确保他们能在抵达东京之前接种完两剂疫苗。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这些捐赠的疫苗是我们的另一项工具,帮助东京奥运及帕奥能安全顺利的举行。辉瑞及BNT同时指出,这些捐赠的疫苗不会影响到与其他国家现有的疫苗合约。(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