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颁奖仪式将禁止抗议活动 可以在社交媒体发声

奥运颁奖仪式将禁止抗议活动 可以在社交媒体发声
2021年04月22日 14:08 新浪体育

  4月22日,据日本共同社,国际奥委会(IOC)21日决定,禁止在颁奖仪式及比赛场馆开展政治、宗教、种族宣传活动的《奥林匹克宪章》第50条也将适用于今夏的东京奥运会。以美国黑人遭白人警察暴力致死事件为契机,网球选手大坂直美等也表示抗议,引发关于修改相关条款的讨论,但根据运动员委员会的调查,有67%的受访者认为单膝跪地等在领奖台上的抗议活动不合适。

  关于在比赛场馆及开闭幕式等仪式上举行抗议活动,7成受访者认为不合适。在1968年的墨西哥奥运会上,曾有2名美国田径运动员为抗议对黑人的歧视而在领奖台上举起拳头,后被驱逐出该届赛事。通过记者会及社交网站发声则被允许。

  IOC执委会批准了运动员委员会要求明确规定违规行为处分内容的建议。(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