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岁老奶奶参与奥运火炬传递 深知人类生命之重

109岁老奶奶参与奥运火炬传递 深知人类生命之重
2021年04月12日 17:06 新浪体育

  4月12日,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进入奈良县,109岁火炬手参与传递。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已经进行了19天的时间。

  这名109岁的老奶奶曾是一名妇产科医生。东京奥组委撰文指出,从西班牙大流感到新冠全球大爆发,见证了许多人类和疾病做斗争的过程;109岁高龄的她深知人类生命之重,牵绊之贵,更希望通过奥运火炬传递,向大家表达感谢之情。希望照亮前路。

  109岁老奶奶在申请火炬手时曾写道:“我永远不会忘记在动荡年代,当迎接一个新生命的到来时,我和那些母亲及她们的家人所感受到的喜悦和激动。”

  本次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还将有一名118岁的老人参与其中,118岁的日本老人田中力子将成为奥运历史上年龄最大的火炬手。此前该纪录保持者为以106岁高龄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巴西人艾达-热曼戈。田中力子将在福冈县志免町传递奥运火炬。2019年3月9日,她以以116岁零66天高龄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全球在世的最长寿老人”。

  (大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