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兰申办2032奥运提案获好评 未来联办是方向

昆士兰申办2032奥运提案获好评 未来联办是方向
2021年02月24日 09:29 新浪体育

  据外媒报道,昆士兰申办203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努力,有可能会在24日得到一个潜在的重大推动。

  向国际奥委会(IOC)内部人士了解,未来夏季奥运会东道主委员会一直都在研究多个城市和地区的提案,但是昆士兰的提案给官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如果IOC执委会接受这一建议,那么届时,官方将与澳大利亚官员展开独家谈判,进展顺利的话,将会把昆士兰向IOC提交作为203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主办国。

  任何将昆士兰定为首选主办国的决定都会让其它几个城市失望,尤其是多哈。卡塔尔首都曾将203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定为继2022年世界杯和2030年亚运会之后的下一项重要赛事;布达佩斯也希望能像德国的莱茵-鲁尔区一样提出一个强有力的提案;中国的成都和重庆也在去年12月宣布计划要申办;印尼的雅加达、印度的新德里、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和俄罗斯的圣彼得堡等城市也在探讨申办的可能性。而朝鲜的平壤和韩国的首尔联合申办奥运会的希望已经变得渺茫。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