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东京奥运不得不取消 现在是确保2032能再办

英媒:东京奥运不得不取消 现在是确保2032能再办
2021年01月22日 08:0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22日,英国《泰晤士报》援引日本政府一位未透露姓名的高级成员的话报道,日本政府私下里已经有了结论,由于新冠病毒的流行,东京奥运会将不得不取消。该报说,政府现在的重点是确保东京奥运会在2032年举行。

  与其他许多发达经济体相比,日本受到的新冠疫情影响较小,但最近病例激增促使日本对外国人关闭边境,并宣布东京和主要城市进入紧急状态。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大约80%的日本人不希望奥运会在今年夏天举行,因为他们担心运动员的涌入会进一步传播病毒。

  《泰晤士报》的报道说,在这种背景下,日本政府正在寻求一种体面的方法,宣布东京奥运会取消,让东京能在晚些时候重新打开举办奥运会的大门。

  《泰晤士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没有人愿意第一个这么说,但大家一致认为这太难了。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这不会发生。”

  东京奥组委没有立即回复记者对报道置评的请求。组织者和日本政府此前表示将加紧筹备定于7月23日开幕的奥运会。日本首相菅义伟本周表示,奥运会将“给世界带来希望和勇气”。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周四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重申了他对今年举办奥运会的承诺。巴赫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说:“目前,我们没有任何理由认为东京奥运会无法在7月23日揭幕。”

  (汀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