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新冠对策 拟包含戴口罩和避免“三密”

东京奥运新冠对策 拟包含戴口罩和避免“三密”
2020年11月27日 09:55 新浪体育综合

  [共同社11月26日电]25日采访多名相关人士获悉,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作为新冠疫情对策,汇总了“基本想法”草案,主要内容为选手和所有相关人员原则上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及避免“三密”(密闭、密集、密切接触)。在截至18日举行的与国际奥委会(IOC)等的工作协商中提出了该草案。

  奥组委与日本政府和东京都的对策协调会议计划12月2日公布中期梳理结果,提出贯彻“日式”对策,实现安全安心奥运的方针。

  草案写明在呼吁警惕中暑的基础上,要求除比赛时、用餐及室外能保持2米以上距离的情况外,坚持佩戴口罩。面罩未被作为口罩的代用品,要求在采取其他措施的基础上使用。草案还强调仅凭口罩不能确保安全,还将写入原则上2米、最少保持1米距离的方针。

  在避免三密方面,草案写明将消除换气不充分的场所及人员密集的情况。室内场馆至少每30分钟进行一次几分钟左右的换气。

  草案还提出,将尽可能减少人与人面对面的情况,不在同一场所长时间逗留。奥运村食堂因感染风险高,将采取更为周密的措施。为避免拥挤,拟设早餐30分钟、午餐和晚餐1小时等逗留时间限制,还考虑采取通过智能手机事前告知菜单等措施。(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