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城市曾表态有意申办2032奥运 上海也被关注过

多个城市曾表态有意申办2032奥运 上海也被关注过
2020年11月27日 15:51 新浪体育
东京奥运会将在2021年举行东京奥运会将在2021年举行

  11月27日,据《红星新闻》报道,四川省体育局确认川渝两地将共同申办2032年奥运会。

  虽然还有12年的时间,但已经有多个国家表达过对申办2032年奥运会的兴趣。

  2018年11月2日,韩朝体育会谈在朝鲜开城的韩朝联络办公室举行。韩联社说,双方商定向国际奥委员致函,表明共同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意愿。

  2019年2月,印尼奥委会副主席穆岱马表示,印尼驻瑞士大使在洛桑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递交了印尼总统和印尼国家奥委会申办2032年奥运会的信件。

  2019年12月,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宣布将申办2032年的奥运会和残奥会。不过今年5月,昆士兰州宣布暂停2032年奥运会的申办工作,政府工作重心将放在应对疫情上。目前,昆士兰州用于申办2032年奥运会的场馆已经建成80%。

  今年5月,印度奥委会主席巴特拉表示,将加紧申办2032年奥运会。不过,此前奥委会经过考察后,认为印度的经济实力并不能承担得起奥运会的承办,所以拒绝过印度的申请。

  俄罗斯也曾希望能举办2032年奥运会,但是去年12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执行委员会决定,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在未来四年参加大型国际赛事,包括奥运会和残运会。只允许“干净的”俄罗斯运动员以中立的身份参赛,不得持国旗。同时,俄罗斯也不得申办203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

  早在2018年就曾传出上海要申办2032年奥运会,不过上海体育局随后发布声明,称相关研究是“对上海体育赛事分层分级进行的研究之一,属于构建赛事体系的基础性研究”,“希望不要过度解读。”

  (新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