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东京奥运会期间媒体或需与选手保持2米距离

日媒:东京奥运会期间媒体或需与选手保持2米距离
2020年11月19日 14:28 新浪体育综合

  [共同社11月19日电]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秘书长武藤敏郎18日表示,作为应对新冠疫情的措施,奥运期间与选手接触的媒体等赛事相关人员应该与选手保持原则上2米、最少1米的距离。他解释说“将以东道主日本的标准为基础”,还将探讨在比赛时间外也要求选手之间保持上述距离。

  在截至18日的3天中,奥组委在与国际奥委会(IOC)等的联席会议上展开磋商,武藤在会后的记者会上透露了上述内容。他还表示为降低在奥运村的传染风险,拟朝着在不影响比赛的范围内缩短选手逗留天数的方向进行探讨。

  武藤指出,奥运期间以所有选手为对象定期实施检测是基础,还将考虑接触的多寡等各项比赛的特点,探讨检测方式。他称媒体人士等来自海外的奥运相关人员由于工作原因,入境后自主隔离14天的通常做法或许难以实现,届时需要采取替代的防疫措施。

  武藤预计,在政府主导下推进探讨的奥运新冠防疫措施将在12月进行中期梳理。

  监督奥运筹备状况的IOC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就IOC为各国和地区选手代表团接种疫苗提供的支援表示,将特别顾及发展中国家并向前推进。他还称赞了日方对防疫措施的探讨情况。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说:“为举办安全、安心的奥运,我们将竭尽全力讨论,希望获得许多人的理解和共鸣。”(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