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体育课也必须布置作业 把文化作业减下来

教育部:体育课也必须布置作业 把文化作业减下来
2020年09月22日 14:12 中国新闻网

  9月22日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政策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传统的学校体育只是蹦蹦跳跳,只是活动身体的观念,可能已经过时了,学校体育必须做到教会、勤练和常赛。勤练,就是要组织经常性、常规性的体育训练,要布置体育作业。课堂上教会的运动技能要经过进行常规化的训练,特别是要组织面向全体学生的竞赛。体育课和语文、数学、外语课一样,体育课上教会了健康知识,教会了基本运动技能,教会了专项运动技能,不练习是掌握不了的。语文要布置作业,将来体育课也必须布置作业。现在要把文化课的作业减下来,但是体育课作业必须加上去,这样才能够确保我们的学生掌握运动的技能。

  (北京日报)

体育教育部语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