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中国火炬手名单出炉 许海峰成龙在列

东京奥运会中国火炬手名单出炉 许海峰成龙在列
2020年08月13日 07:43 今晚报

  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中国火炬手名单近日出炉,其中既包括成龙、刘德华这样的影视明星,也有许海峰这样的体育名宿,总计20名火炬手中还包括一些商业领域的代表性人物。

  作为奥运会的重要标志,奥运会圣火的传递活动自1928年阿姆斯特丹奥运会开始,一直流传至今。虽然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东京奥组委还是坚持在3月于希腊采集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圣火,随后还成功将圣火迎回日本。不过随着东京奥运会被迫延期,原计划在今年举行的火炬传递活动也随之取消。

  东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理念是“Hope Lights Our Way”,意思是希望照亮前路。这一理念的核心思想即是相互支持、相互接受和相互鼓舞。如今圣火依然在日本秘密封存,如果东京奥运会在明年可以如期举行,那么20名中国火炬手也将参与到奥运会开幕前的火炬传递活动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