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体坛丑闻:运动员遭常年性暴力20余教练被指控

法国体坛丑闻:运动员遭常年性暴力20余教练被指控
2020年08月07日 09:31 澎湃新闻
法国滑冰联合会主席迪迪埃·盖尔盖特已经辞职。法国滑冰联合会主席迪迪埃·盖尔盖特已经辞职。

  体育性暴力,不仅出现在美国和韩国,如果法国体坛的丑闻也震惊了世界。

  今年2月,曾获得10届法国双人滑冠军的莎拉·阿比特博尔在一本书中透露,她在1990-1992年间曾遭受滑冰教练吉勒斯·拜尔的性暴力,当时她还是少女。

  她的爆料导致长期任职的法国滑冰联合会主席迪迪埃·盖尔盖特辞职,但他否认自己曾袒护过教练。

  但据美国媒体NBC6日报道,法国体育部表示,在对性侵、骚扰或暴力指控进行调查后,已经确认了20多名与法国滑冰联合会或其俱乐部合作的教练涉案。

  法国体育部称,这21名教练中的12人因“性骚扰及性侵犯行为”被指控,而其中3人在过往有被判实刑或缓刑的记录;还有7人则被指控实施“身体或语言上的暴力行为”;剩余的两名教练已经死亡。

  在阿比特博尔提出指控之后,更多的滑冰运动员选择揭露30年来自己遭受到来自教练的性暴力。

  法国体育部表示:“案例的数量表明,几代教练都复制了某些做法和行为。这在国际上是前所未有的。”

  在阿比特博尔指控拜尔之后,巴黎检方展开了调查。由于调查中已经发现部分行为可以上升到刑事案件,目前该项目的调查报道已经将转交给司法部门。

法国体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