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知事:举办奥运的前提是彻底控制住疫情

东京都知事:举办奥运的前提是彻底控制住疫情
2020年07月30日 07:54 新浪体育

  [共同社7月29日电]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9日接受了共同社采访。面向举办延期至明年夏季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她表示“首先,控制住都内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是大前提。还有各国的(感染)状况问题,将切实采取对策”,再次展示了强烈意愿。

  若未延期,现在正是奥运期间。小池介绍称,正在与国际奥委会(IOC)、东京奥组委和中央政府等朝着简办奥运展开磋商。她就决定能否举办的时期表示“正在推进讨论。我听说是以相关人士能够同意的形式推进”,避免了明确谈及。

  小池指出为了举办奥运,最重要的是如何迎接海外的选手和相关人士。她透露说已要求中央政府彻底做好边境口岸对策。

  对于东京的新增新冠感染者接连不断的情况,小池强调:“正在这是第二波的认识下推进对策。”她对将导致医疗态势紧张的重症患者增多趋势表示担忧,透露说“已经下达指示,要求更加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对老年人和设施相关人士实施检测”。

  关于给实施了防疫对策的店铺和单位使用的东京都认证贴纸,小池称将迅速制定条例来规定必须张贴。她提及东京都主页上已有约7万个下载,“让(商家)明确展示已经采取了对策”。

  小池要求都民不必要非紧急时勿前往都外,另一方面也预计暑假期间来东京的人会增多。她表示打算呼吁大家选择有贴纸的店铺,强调“将创造能放心来东京的环境”。(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