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每日金牌看点 射击女举有望为中国夺首金

东京奥运每日金牌看点 射击女举有望为中国夺首金
2020年07月18日 16:14 新浪体育
2021年7月23日奥运会开幕2021年7月23日奥运会开幕

  东京奥运会共设33个大项,339个小项,比赛场地42个。虽然还有超过40%的奥运入场券没有发放出去,但全新赛程和场地的确认也在某种程度上传递了一个积极的信号--东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就要开始了。

  跟以往多届奥运会一样,在开幕式举行之前,足球等项目就已经率先开战。随着棒、垒球回归奥运大家庭,这两项也将提前在开幕前就展开争夺。

  7月23日看点

  开幕式当天,赛艇和射箭将有比赛进行。当地时间7月23日20点,北京时间19点,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在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

  7月24日看点

  将产生本届奥运会的首金,女子十米气步枪再次成为了首金项目。历史上,中国选手杜丽和易思玲曾分别在雅典和伦敦射落首金。如今杜丽已经是中国射击队的教练,她将带领弟子冲击奥运首金。北京时间7:30开始,中国女枪手将先后出战资格赛和决赛。下午射击项目还将产生男子10米气手枪的金牌,王义夫、庞伟等都是这个项目的前奥运冠军。

  12:50-15:00,将进行举重女子49公斤级的决赛,中国女举将力争这枚举重项目的首金,考虑到射击项目的巨大不确定性,这枚金牌也有可能是中国军团在东京奥运会的首金。中国女举在这一级别人才济济,蒋慧花、侯志慧都具备冲金实力,不过举重每个级别只能派一人参赛,具体谁上目前还不得而知。

  首日击剑将产生女子个人重剑、男子个人佩剑两枚金牌,重剑一直是中国女队的优势项目,去年她们是世锦赛女重团体的冠军。跆拳道女子-49公斤,两届奥运冠军吴静钰将出战,这位妈妈选手复出之后状态不错,有望带来惊喜。

  7月25日看点

  跳水赛场将产生首金,中国选手将在女子双人3米跳板上力争卫冕。游泳将产生首金,第一个决赛项目为男子400米自由泳。射击赛场女子十米气手枪决赛上演,里约奥运会中国队就是在该项目上由张梦雪摘得了首金。举重赛场将产生男子61和67两个级别的金牌,中国力士有望再创佳绩。跆拳道赛场,里约奥运会冠军赵帅升体重来到了-68公斤级,从这个周期来看,赵帅夺取第二枚奥运金牌在望。中国女排将迎来首秀,对手是古德蒂带领的土耳其女排。

  7月26日看点

  跳水赛场,男子双人十米台决出金牌。体操男团决赛将在晚上上演,中国男团能否夺回金牌备受关注,东道主日本、这一周期崛起的俄罗斯都将是主要对手。乒乓球奥运新增项目混双将决出金牌,届时登上领奖台的会是许昕和刘诗雯吗?跆拳道的张梦宇将出战女子-67公斤级比赛,射箭男团将产生金牌,作为2019年世锦赛冠军的中国队能再次上演奇迹吗?

  7月27日看点

  这一天,中国赛艇队有望在时隔13年之后再次夺取奥运金牌。男子四人双桨和女子四人双桨的选手将携手冲击。射击奥运新增项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和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也将决出金牌,中国队能否夺得这个新增项目的金牌呢?击剑赛场,中国女子重剑团体将冲击金牌,她们是去年世锦赛的冠军,中国女重也曾经获得过伦敦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

  举重赛场,里约奥运冠军邓薇出战64公斤级。跆拳道赛场郑姝音将出战+67公斤级,她能否和赵帅再次上演情侣双双夺金的一幕呢?游泳赛场,徐嘉余将出战男子100米仰泳,作为世锦赛的冠军,他能扛起中国游泳的大旗吗?跳水女子双人十米台,梦之队年轻一代夺金基本没悬念。中国女排将在第二场小组赛对阵美国女排。

  7月28日看点

  赛艇男子双人双桨决赛,张亮/刘治宇这对世锦赛冠军组合将冲金,今年在陆上赛艇表现出色的张亮能否再次带来突破?叶诗文和王简嘉禾等中国女子游泳选手也将向奖牌发起冲击。跳水赛场,男子双人三米板将产生金牌。体操男子全能,肖若腾将向俄罗斯双雄发起冲击。举重男子73公斤级,中国队的优势项目,谁将站上奥运赛场。

  7月29日看点

  乒乓球女单产生金牌,谁将代表国乒出战奥运会,刘诗雯会实现大满贯吗?自从乒乓球进入奥运会大家庭以来,国乒还从来没有在女单赛场失过手,这一次她们同样将目标放在了金牌上。体操女子个人全能,中国小将唐茜靖能否再次带来震撼演出。中国女排第三场小组赛迎战俄罗斯。

  7月30日看点

  伦敦奥运会冠军叶诗文将出战女子200米蛙泳,她有望时隔九年再次带来惊喜。羽毛球将产生混双的金牌,世界第一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将携手冲金。乒乓球男单决出金牌,马龙能否卫冕,许昕首夺冠军捍卫直板荣耀,还是樊振东首战奥运即夺冠,国乒选人也是一大看点,教练们幸福的烦恼。射箭女子个人、蹦床女子单人网上,中国选手也有冲击奖牌的希望。游泳赛场,徐嘉余将冲击男子200米仰泳的奖牌。

  7月31日看点

  这一天帆船项目将有金牌产生,卢秀云将出战帆板女子RS:X级别,这一项目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将不再设项。蹦床男子单人网上,董栋、高磊将再次冲击金牌。举重男子81公斤级,吕小军还是李大银站上奥运赛场。羽毛球男双决赛会出现李俊慧/刘雨辰的身影吗?射击女子步枪三姿,中国女枪手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中国女排迎战小组最强对手意大利女排。

  8月1日看点

  巩立姣将在这天上午迎来又一次奥运会决赛,这一次她是最大的夺冠热门。跳水女子单人三米板,卫冕冠军施廷懋和王涵两位老将当家,金牌基本没有悬念。羽毛球女单陈雨菲将冲击金牌,卫冕冠军马林、日本双姝山口茜、奥原希望、中国台北的戴资颖、印度的辛杜都具有不俗的实力。体操赛场,男子鞍马、自由体操、女子跳马、高低杠将产生金牌。田径重头戏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上演,苏炳添、谢震业能否出现在决赛中是我们最大的关注点。

  8月2日看点

  羽毛球女双决赛,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茵晖能坚持到最后吗?男单赛场,林丹退出国家队之后,石宇奇和卫冕冠军谌龙谁能踏上奥运决赛赛场,桃田贤斗、阿塞尔森、金廷虎视眈眈,狭路相逢勇者胜。

  射击赛场林俊敏出战男子25米运动手枪,杨皓然出战男子步枪三姿。体操赛场决出男子吊环、跳马、女子自由操的金牌。场地自行车,钟天使再上奥运赛道,但搭档已经不是金牌队友宫金杰,搭档换了,金牌的目标不变。举重赛场,卫冕冠军孟苏平或者年轻的李雯雯将捍卫女子大级别的荣耀,女举+87公斤级决赛中国选手有望再次笑到最后。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阿根廷女排。

  8月3日看点

  皮划艇赛场,刘浩/王浩有望为中国队时隔13年再次带来金牌,两人将出战双人划艇1000米的比赛。跳水男子单人三米板,曹缘和谢思埸会有怎样的表现呢?体操赛场将产生男子双杠、单杠和女子平衡木的金牌,这一天体操收官。

  8月4日看点

  一早6点,去年世锦赛冠军辛鑫就将出战女子公开水域10公里。这也是当天中国队唯一的金牌点。花样游泳双人项目中国队也具有冲击奖牌的实力。中国女排将出战1/4决赛。

  8月5日看点

  跳水女子单人十米台决出金牌,05后奥运冠军呼之欲出。乒乓球将产生女子团体金牌,虽然第一场就是双打,但以中国女乒的强大整体实力,地位绝不是日本能轻易撼动的。攀岩首次进入奥运会,这一天将产生男子全能的冠军。男子110米栏决赛将产生金牌,男子20公里竞走将在札幌决出金牌,中国选手具备冲击奖牌乃至金牌的实力。

  8月6日看点

  凌晨4:30男子50公里竞走就将展开争夺,重头戏是下午的女子20公里,奥运冠军刘虹产后复出将再战赛场,力争卫冕。空手道进入奥运会,尹笑言将出战女子组手-61公斤级比赛,她也是该级别的世界第一,中国空手道奥运首金在望。

  乒乓球男团决赛上演,马龙、许昕、樊振东三人组队夺金无悬念。晚上田径赛场,吕会会和刘诗颖将联手冲击奖牌,甚至有冲击金牌的希望。男子和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国男女队的目标不仅仅是站上决赛跑道,而是奖牌。这天还将进行女排半决赛的争夺。

  8月7日看点

  高尔夫将产生女子项目金牌,冯珊珊在里约表现不俗,东京赛场能否更进一步。拳击赛场,常园、谷红、胡建关都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邹市明之后,谁是中国拳击下一个奥运冠军,女子拳击能否首夺奥运金牌都备受关注。这一天,跳水收官,男子单人十米台,中国“双杨”组合能否捍卫梦之队荣耀。

  8月8日看点

  在闭幕式之前,女排决赛上演,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力争卫冕。拳击赛场李倩将冲击金牌。闭幕式上,将完成东京和巴黎的交接。

  (汀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