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连任东京都知事:强调将与国际奥委会合作

小池连任东京都知事:强调将与国际奥委会合作
2020年07月06日 12:40 新浪体育综合

  [共同社7月6日电]随着任期届满举行的东京都知事选举5日进行投计票,无所属政党的现任知事小池百合子(67岁)再次当选。得票数为约366万票,超过上次2016年的约291万票,以压倒性优势战胜其他候选人。都政当前面临堆积如山的课题,包括再次蔓延趋势明显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策、延期至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应对等。接下来的4年里,小池作为领导者的能力将经受考验。

  据东京都选举管理委员会介绍,投票率为55.00%。较上次选举下降4.73个百分点。

  小池在都政府大楼附近的事务所致辞称:“感到第二任期责任重大。”东京都5日新确诊111人感染新冠,单日新增病例连续4天达到三位数。小池指出:“现在是防备接下来第二波的重要时期。将切实采取应对。”她还表示,如果出现要求停业的情况,“也不是一律休息,希望思考有效的方法”,示意将限定地区和行业。

  关于东京奥运,小池强调将与国际奥委会(IOC)合作,称“将汇总围绕新冠的各国形势和各竞技团体的想法等,同时推进工作”。小池在竞选期间为避免人员密集,没有召集支持者,进入事务所的工作人员和媒体也仅限数人,还利用网络公开了采访视频。

  此次选举有创新高的22名候选人。无所属的日本律师联合会前会长宇都宫健儿(73岁)、令和新选组党首山本太郎(45岁)、无所属的前熊本县副知事小野泰辅(46岁)、从NHK手中守护国民党党首立花孝志(52岁)等均不敌小池。(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